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安吉新闻网 > 全媒体新闻 > 综合新闻

我县“扫黄打非”工作纳入基层综合治理

  最近,12345政府阳光热线接到举报,称上墅乡罗村村出现“非法大篷”演出活动。热线第一时间派单至上墅乡综合信息指挥室,镇政府组织力量及时进行现场处置,整个过程花费不到1小时,效率非常高。

  这是我县“扫黄打非”工作进基层的一个缩影。据悉,“黄非”现象属于一种“文化垃圾”,与“最美县域”创建格格不入。从今年9月份开始,我县乡镇(街道)“扫黄打非”工作正式纳入基层治理体系“四个平台”,实现基层“扫黄打非”工作反映更迅速、处置更及时,让乡镇(街道)的基层综合治理能力得到进一步强化,社会管理和服务群众水平进一步提升。

  “这也意味着,基层‘黄非’现象不用再层层上报,而是‘内部消化’。”据县文化市场行政执法大队相关负责人介绍,当前,“黄非”现象在基层主要体现在流动搭台非法演出、色情演出、黑网吧、书报刊亭或门店销售非法出版物等,重点打击对象为流动搭台非法演出和游商地摊无证兜售出版物。

  该负责人表示,进基层工作的核心在于制定了一张“处置流程图”,无论是群众通过110、12345政府阳光热线途径举报,还是网格员巡查发现上报,各类信息均按照属地管理原则,统一汇总至乡镇(街道)综合信息指挥室,再进行派单处置。其中,简易案件派单至乡镇(街道)综治工作平台,综治办派员前往现场处置;复杂案件将指派综治、综合执法、市场监管、派出所、文体站,并通知文化部门联合处置。另外,为了整合巡查力量,“扫黄打非”工作统一了一支网格队伍,文化线不再另设网格员,而是在全科网格员工作职责中增加相关“扫黄打非”内容。

  此举效果也是实打实。县文广新局副局长施永清说,这段时间,该局接到的举报数明显下降,递铺街道也及时处置了2起“黄非”活动,真正实现处置“无死角”。

  为进一步助推该项工作开展,目前,各乡镇(街道)“四个平台”履行“扫黄打非”工作职能情况已纳入平安考核内容。

安吉新闻集团两微一端

安吉新闻网是由中共安吉县委宣传部主管,安吉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 浙新办[2004]28号 | 浙ICP备20016804号 | 浙公网安备33052302000447号

新闻热线/0572-5223000 | 违法和不良信息公开举报电话/0572-5600257 | 举报邮箱/ajnews@163.com | 地址/浙江省安吉县迎宾大道753号

中华人民共和国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190036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 | 扫黑除恶举报中心

安吉新闻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