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安吉新闻网 > 全媒体新闻 > 综合新闻

李晓强:做未知领域的开拓者

  高端人才猎聘从无到有,全国各地的高端人才落户安吉企业,高端人才库也渐渐充实;残疾人接受就业培训,开网店、上班,生活越过越好。高端人才猎聘、残疾人就业,我县这两个原本无人涉足的领域,这两年有了开拓者。

  从县公共就业和人才服务局到企业,从公务员到商人,对弘毅道远人力资源管理有限公司总经理李晓强来说,变的是身份,不变的是对人才领域的关注、弱势群体的关心。

  “相较大城市,小城市高端人才领域较为薄弱。”李晓强认为,这意味着核心竞争力不足。我县高端人才猎聘公司的缺乏,从侧面印证了这一点。面对未知领域,没有资源,就自己整合资源。以人力资源管理公司为基础,李晓强与杭州、苏州等地的猎头公司合作,借助对方资源满足县内企业人才需求。渐渐地,借鸡生蛋变成另起炉灶。通过合作时获取的人才信息,李晓强建立起自己的高端人才库,现已促成数位高端人才来安吉。

  招聘、派遣、外包……随着高端人才领域的涉足,弘毅道远越做越大。有资源、有经验,李晓强终于能实现自己的“情怀”。

  做过公务员的老师,培训过下岗工人,辅导过毕业大学生,从事就业相关工作的近20年,李晓强服务过3批不同人群。唯独缺少最需要帮助的残疾人。身在商海,心在公益,服务残疾人就业,成为他的夙愿。

  政府提供平台、第三方运作、残疾人就业创业,李晓强主创的县残疾人电子商务创业服务中心成立。他将残疾人聚集起来,统一免费培训,统一输送到企业中就业,甚至创业。考虑到企业中缺乏无障碍通道、厕所,该中心修建了这些设施,实现残疾人集中上班。“不图什么,就是想让残疾人生活有保障,有信心。”他说。

安吉新闻集团两微一端

安吉新闻网是由中共安吉县委宣传部主管,安吉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 浙新办[2004]28号 | 浙ICP备20016804号 | 浙公网安备33052302000447号

新闻热线/0572-5223000 | 违法和不良信息公开举报电话/0572-5600257 | 举报邮箱/ajnews@163.com | 地址/浙江省安吉县迎宾大道753号

中华人民共和国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190036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 | 扫黑除恶举报中心

安吉新闻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