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安吉新闻网 > 全媒体新闻 > 时政新闻

县重点工业项目实施“联推”机制

  因企业扩大生产需求,安吉兴凯机械公司想收购溪龙乡一处闲置厂房。但该厂房中有4000余平方米面积未办理临时土地证,已被县法院查封。因土地性质剥离,兴凯无法整体拿地,这让企业犯了难。于是找到属地乡镇帮忙,在多次协调无果后,乡镇将问题上报给县重点工业联推会议。

  没想到,经过各部门两个多小时的会商,他们的麻烦迎刃而解。县国土局承诺将与县法院进行沟通,收储未办理临时土地证的厂房面积,并与其余面积整合成为一张不动产权证,依据相关法律法规出让给兴凯。

  像这样惠及项目推进的事,在县重点工业项目联推机制名单中还有很多。天荒坪镇的安吉乐顺家具有限公司工程建设遇到审批障碍,在县经信委、住建(规划)、国土部门的统筹协调下,对消防设计等工作进行调整,各个审批文件的办理提上了日程;仅一次联推工作会议,荣正管业项目消防竣工验收问题就找到了解决办法,目前相关工作已全部完成……截至目前,该机制已累计为我县协调12个工业项目的问题处理。

  “在以往督查过程中我们常发现,业主方以及主管单位往往明白推进问题所在,但无力统筹协调解决,因此会出现项目滞后的现象。”县经信委相关负责人项国林介绍说,这些问题往往涉及多个部门,需要组织对接、形成合力来解决,建立“联推”工作机制迫在眉睫。

  也正是出于破解项目落地、开工建设过程中业主单位、管委会、乡镇(街道)自身不能解决的难题考虑,今年5月中下旬,我县大胆尝试“联推”新办法,由国土、住建(规划)、环保、安监、消防、供电等涉及项目推进的部门组成“联推”小组合力破难。

  “自该机制建立以来,我们先后召开了7次会议,要求所涉部门现场拿出解决方案,按时序帮助项目推进。”项国林介绍说,会议对接完成后,他们将形成的会议纪要发放至业主方。会议纪要上面详细罗列着项目推进协调解决的办法,拿上纪要文件业主方等于有了绿色通行证,所涉部门将第一时间进行办理。

  落户于临港工业园区的钰翔新型建材有限公司就受益于此。该企业因生产工艺革新,在未获得规划许可证的情况下,新增了部分建筑设施。按照原有流程,这些建筑势必面临拆除。但经过“联推”会议讨论后,相关部门决定对其项目质量、环评标准进行通盘检查,确认无违规后再予以发证。仅一个多月时间,钰翔就补办了所有审批文件。

  “项目‘联推’,最重要的是为项目服务。接下来,我们将结合督查走访和开发区、示范区、乡镇的自主申报,及时发现和梳理阻碍项目推进的难题,对联推工作机制进行更多创新探索,全力保障重点工业项目无障碍推进,为工业经济赶超发展提供机制保障。”县经信委相关负责人表示。

安吉新闻集团两微一端

安吉新闻网是由中共安吉县委宣传部主管,安吉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 浙新办[2004]28号 | 浙ICP备20016804号 | 浙公网安备33052302000447号

新闻热线/0572-5223000 | 违法和不良信息公开举报电话/0572-5600257 | 举报邮箱/ajnews@163.com | 地址/浙江省安吉县迎宾大道753号

中华人民共和国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190036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 | 扫黑除恶举报中心

安吉新闻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