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安吉新闻网 > 全媒体新闻 > 时政新闻

朗里区块征迁集中签约仪式举行

朗里区块第一批集中签约奖发放仪式现场 夏鹏飞 颜艳 摄

  11月16日,朗里区块征迁指挥部举行集中签约仪式,第一批国有土地组的87户全部签约。指挥部洋溢着自信、喜悦的气息。攻坚干部陈水龙直到集中签约开始前还在与被征迁户协商,他惊喜地说,“没想到集中签约来得这么快。”

  快,事出有因。受老年房、土地安置等因素影响,从进场、签约、评估到政策确定,朗里区块的进度较其他区块稍慢。埋头苦干,厚积薄发。15天来,该指挥部演绎了一出“笨鸟先飞”的故事。

  “做思想工作,要做到点子上。”该指挥部总指挥窦长胜说,指挥部利用村、社区、宣传标语、媒体等多种形式,构建了全方位的宣传网络。把修路、改善环境的计划以及优惠政策一一摆在被征迁户面前。拆了之后要建什么,建成什么样,百姓能得到什么?都一一解释清楚,大局、个人利益兼顾,实现了被征迁户从“要我拆”到“我要拆”的转变。

  昨天上午,被征迁户金工升一早就来签约,说是了却了心头的一桩心愿。他说,从8月听说要征迁,他就一直盼着签约。“小区路窄,没地方停车,配套设施不齐全,老早想搬了。”老金伯说,不止他一人这么想,街坊邻居其实都想搬进新小区。这次征迁进度快,3个月就能拿到补偿款,让他惊喜万分。

  签约、领钱,集中签约活动持续了半小时就结束了。而这台上的短短半小时,离不开社区干部、党员、攻坚干部多日的努力。30多位社区干部、党员带头签约,给尚在观望的被征迁户吃了一颗“定心丸”。朗里社区妇女主任廖水琴签约后,她所在小组陆续签约14户。攻坚干部把被征迁户当家人,四处搜寻合适房源,指挥部办公室连续公示了3批房源,每批100至200套房,专供被征迁户选择,并想方设法让被征迁户以最实惠的价格买入。这些得民心的举措,不断为征迁工作注入动力。

  “今天签约的只是第一批国有土地组,还有一批集体土地组的预计26日集中签约。”该指挥部副总指挥熊晓毅说,二者适应的政策不一,分开签约形成空档期,方便干部领办攻坚。

安吉新闻集团两微一端

安吉新闻网是由中共安吉县委宣传部主管,安吉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 浙新办[2004]28号 | 浙ICP备20016804号 | 浙公网安备33052302000447号

新闻热线/0572-5223000 | 违法和不良信息公开举报电话/0572-5600257 | 举报邮箱/ajnews@163.com | 地址/浙江省安吉县迎宾大道753号

中华人民共和国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190036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 | 扫黑除恶举报中心

安吉新闻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