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安吉新闻网 > 全媒体新闻 > 时政新闻

众志成城赶进度——胜利路综合改造主干道抢通记

  11月15日晚上8点,室外气温14℃左右。县城胜利路(迎宾大道至灵峰大道)路面施工温度达到180℃。寒气和热气在路面交汇,氤氲成一团团的雾气。

  现场的工作人员没人留意这些。此时的胜利路(迎宾大道至灵峰大道)正在沥青摊铺,胜利路道路主干道的改造进入最后关口,不容许有任何闪失。在沥青摊铺机、压路机、打夯机、同步沥青封层车、材料运输车来来往往中,他们来去匆匆,每个人脸上都写着“专注”。“大家再加把劲,争取凌晨两点前结束。”他们互相喊着、鼓着劲。

  11月10日起,胜利路综合改造工程主干道部分进入冲刺阶段。根据安排,6天内要分别完成胜利路的灵峰路至浮玉路、天荒坪路至苕溪路、苕溪路至小屋沿、小屋沿至灵峰大道这四段道路的沥青摊铺。施工道路全长2400米,再加上胜利路本身就是城区交通主干道,难度可见一斑。第一时间,业主、设计、监理、保障、施工等各道关卡工作人员悉数到岗,开始连夜鏖战的艰难历程。

  要查看施工质量、监督施工进度,还要做好各方面协调,自胜利路启动改造以来,现场负责人曹振军休息的日子能用一只手数清。昨天他又“爽约”了。晚6点,妻子发来微信,喊他回家吃饭。隔了20多分钟,他发了一个现场作业图当作回复。“习惯了,习惯了。”他摆摆手,全神贯注地继续盯着施工。

  他的不远处,施工单位城投集团现场负责人汪秀杭来回奔走。近期断断续续的小雨,对质量、工期的影响始终萦绕在他的心头,如何保质保量按期完成这段重点道路的沥青摊铺,他丝毫不敢放松。

  难处不止这些。施工现场临近医院,来往车辆多;施工期间还遇上了“双十一”,进出邮政局的车辆也比往日翻了几倍,这让现场秩序维护愈发困难重重。

  县综合执法局(城管局)的程兴已经坚守6天。“这里在施工,请绕行。”“请您靠边走,不要接近施工区域。”每天早上6点半至深夜,他和同事们专注地观察着周围的情况,重复着提醒指路的工作。

  夜深,行人车辆渐渐稀少。他依旧站在临近中医院的道路旁执勤。气温又降了几度,大家开起了玩笑:“要不靠近沥青摊铺现场,去暖一暖。”

  众志成城万难销。11月16日凌晨两点,胜利西路主干道成功抢通。

安吉新闻集团两微一端

安吉新闻网是由中共安吉县委宣传部主管,安吉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 浙新办[2004]28号 | 浙ICP备20016804号 | 浙公网安备33052302000447号

新闻热线/0572-5223000 | 违法和不良信息公开举报电话/0572-5600257 | 举报邮箱/ajnews@163.com | 地址/浙江省安吉县迎宾大道753号

中华人民共和国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190036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 | 扫黑除恶举报中心

安吉新闻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