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安吉新闻网 > 全媒体新闻 > 周边新闻

武义:女婿“做事业”缺钱 骗走丈人六百余万

  浙江在线-武义新闻网11月16日讯(浙江在线记者王国仙)女婿要做生意,前来问老丈人借钱。善良的老丈人为了支持女婿的事业,不但拿出自己所有的积蓄,还向亲朋好友借了不少。最终却发现,女婿所谓的“做生意”竟然压根就不存在。

  今年5月,61岁的郑大爷到公安机关报案,称自己被女婿骗走了600多万元。

  郑大爷告诉民警,女婿项某是金华人。2008年的一次生日宴会上,项某告诉他,自己得到一个房地产老板的赏识,给了他一个钢筋生意,需要15万元的投资。女婿要做事业是好事,当然要支持,郑大爷爽快地拿出了自己所有的积蓄,又问亲戚借了一些,凑够了15万借给了女婿项某。

  这一借之后,随后的五年时间里,项某以购买工程车、购买沙石场、建造配电房、投资房地产等多种借口,多次问老丈人郑大爷借钱,共计借走了600多万元。而这钱绝大部分都是郑大爷问亲戚朋友借的。

  在此期间,项某还曾编造过金华某房地产项目是他老板负责的谎言,称可以低价卖给亲戚,但需交20万元的定金。为了让亲戚信服,项某还带着他们到楼盘附近查看工地。

  出于对女婿的信任,善良的郑大爷竟丝毫不曾怀疑过项某。

  因为项某常年在外,回家次数少之又少,妻子对项某的情况也不了解。俩人的感情破裂后离了婚,郑大爷问项某要钱,才知道自己被骗,所谓的做生意、买材料,都是项某编造出来的谎言,借走的钱也都被项某挥霍光。这几年时间里,项某光车就换了十几辆。

  被骗金额巨大,引起了警方的高度重视。刑侦大队立即立案侦查,于6月底将犯罪嫌疑人项某抓获归案。

  郑大爷如今已经退休了。原本可以领着退休金颐养天年,却因为这高额的借债,不得不到工地上打零工还账。

  目前,犯罪嫌疑人项某已被起诉,案件还在进一步审理之中。

编辑:何凌云
安吉新闻集团两微一端

安吉新闻网是由中共安吉县委宣传部主管,安吉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 浙新办[2004]28号 | 浙ICP备20016804号 | 浙公网安备33052302000447号

新闻热线/0572-5223000 | 违法和不良信息公开举报电话/0572-5600257 | 举报邮箱/ajnews@163.com | 地址/浙江省安吉县迎宾大道753号

中华人民共和国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190036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 | 扫黑除恶举报中心

安吉新闻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