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安吉新闻网 > 全媒体新闻 > 周边新闻

龙游:丢了快递双倍赔偿?网上购物出现新骗局!

  浙江在线-龙游新闻网11月16日讯(浙江在线通讯员李洁羚记者邵美霞)双十一后,大家在开心地收快递时,龙游的周芬(化名)却郁闷极了,不仅在网上买的新饰品没到手,这边还白白搭进去10000元钱。

  与很多人一样,这个双十一周芬也在网上买了不少东西,原想着只要耐心等待收货就好了。11月14日下午,周芬接到一个陌生来电,对方自称是某快递公司的售后理赔人员,因为她的快递不慎丢失,快递公司会给予物品双倍的赔偿。经周芬校对对方报出的快递单号无误后,她便相信了。

  40元的饰品,双倍赔偿80元。周芬虽然心中不快,可也只能接受。谁知不久,对方又打电话来,称由于周芬的信用分不够,所以只能先给她的账户先汇款1万元,再请周芬再把这1万元转还给“理赔员”。这样累计够了信用分,就可以把80元赔偿转账给她支付宝了。一来一回有些麻烦,不过好在是对方先转账,周芬就放松了警惕心。

  紧接着,发生了戏剧性的一幕。周芬加对方支付宝好友后,“理赔人员”截了一张“转账”图给她,图片中显示着周芬账户已收到1万元汇款。当时对方一并发过来的还有一个二维码,希望周芬通过扫二维码转账。一环套一环,这边等周芬扫码转账1万元后,发现原来刚才对方的截图根本就是作假的。随即,周芬马上报了警。目前,警方已介入调查,据办案民警介绍,当初“理赔员”给周芬发过来的“转账图”实为合成图。

  民警有话说:近期网络购物的诈骗多发,如果你接到了类似退款、退货、赔偿的电话千万要注意,最好先与卖家联系核实,不要轻易泄露账户密码等信息,以免上当受骗。

编辑:金妮
安吉新闻集团两微一端

安吉新闻网是由中共安吉县委宣传部主管,安吉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 浙新办[2004]28号 | 浙ICP备20016804号 | 浙公网安备33052302000447号

新闻热线/0572-5223000 | 违法和不良信息公开举报电话/0572-5600257 | 举报邮箱/ajnews@163.com | 地址/浙江省安吉县迎宾大道753号

中华人民共和国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190036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 | 扫黑除恶举报中心

安吉新闻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