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安吉新闻网 > 全媒体新闻 > 经济新闻

祖名正式进军“腐乳界”

工人在新生产线开展制作“腐乳”前道工序

  本月初,浙江安吉祖名豆制食品有限公司举行了第五届豆制品文化节;当天,企业还召开了“腐乳”新品发布会,这也预示着祖名延伸产业链,正式进军发酵豆制品领域。

  近年来,祖名豆制品在行业内摸打滚爬,不断拓展发展空间,已赢得不小的口碑。公司董事长蔡祖明坦言,生鲜豆制品很难快速增长,企业必须寻找市场新增长点,不打“价格战”,才能巩固市场地位,研发“腐乳”项目就是其中一大体现。

  蔡祖明表示,腐乳就好比是欧洲的奶酪,在2001年的时候,自己就想做这个项目,当时由于企业场地限制,一直未实现想法。“今年,安吉的企业内刚好有两个空的车间,可以安装‘长毛’和‘瓶装发酵’两条生产线,十分符合需求,综合考虑下,我们决定开发腐乳项目。”他说。

  走进企业车间,新产品自动化生产线正有条不紊运作,实现规模化生产。据企业腐乳事业部营销总监杨慧满介绍,该组设备专门从上海定制,总投资4000万元左右,属于国内目前生产腐乳产品最先进的设备,一天可以生产10万瓶,不仅效率高,而且让食品安全得到有效保障。

  杨慧满说,与市场上的腐乳相比,祖名腐乳最大特色在于采用传统工艺,经过60天糯米酒发酵、48小时毛霉菌前发酵、120天瓶内后发酵“三重发酵”,使得最后的成品香气醇厚、口感更佳,营养价值高,这也是产品的核心技术所在。“前不久,企业邀请第三方权威机构进行检测,结果呈现‘零嘌呤’,令人振奋。”他表示。

  据悉,目前“腐乳”产品研发了玫瑰、香菇、枣泥等7种不同口味,适合各类人群使用。比如,专门针对女性的“俪人腐乳”、适合青少年的“666糟方腐乳”;在包装上,分每瓶380克、238克、138克等不同规格,价格也很亲民。“目前,新产品主要销往江浙沪皖等地的超市、农贸市场,安吉一些农贸市场也在销售。”杨慧满说。

  在祖名高层们看来,虽然腐乳项目市场空间不算大,但该产业的未来预期却很高,最主要原因在于产品口感好,比一般豆制品营养价值高。“如果一期可观的话,还将再投入1000万元发展二期项目,主要考虑增加设备、建设地窖等。”蔡祖明说。

安吉新闻集团两微一端

安吉新闻网是由中共安吉县委宣传部主管,安吉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 浙新办[2004]28号 | 浙ICP备20016804号 | 浙公网安备33052302000447号

新闻热线/0572-5223000 | 违法和不良信息公开举报电话/0572-5600257 | 举报邮箱/ajnews@163.com | 地址/浙江省安吉县迎宾大道753号

中华人民共和国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190036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 | 扫黑除恶举报中心

安吉新闻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