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安吉新闻网 > 全媒体新闻 > 经济新闻

加价购买 仍然缺货 iPhoneX市场俏销

  近日,市民王馨瑶到某手机店选购iPhoneX,面对近万元的价格,她仍下定决心购买。“早买早享受。”她说,官网预订要3至4周发货,实在不愿等。像她一样的消费者不在少数,随着iPhoneX上市,我县各手机店刮起了售卖iPhoneX的热潮,即使面对加价、缺货,百姓购买热情丝毫不减。

  在位于人民路的某手机店内,iPhoneX的价格从8988元至10888元不等,普遍比官网价格高出600至1000元左右。“拿货价格就高,售价因此水涨船高。”该店店长李希强介绍,只有苹果直营店才能以较低的价格拿货,并以官网价格售卖。而我县尚无苹果直营店,因此县内手机店普遍面临拿货价高,售价高于官网价格数百上千元的局面。

  不过,即使价格较高,iPhoneX的市场表现依然抢眼。“一共卖了70多台,几乎相当于iPhone8和iPhone8Plus两款机型销量总和。”人民路某苹果专卖店店长黄梅君说,相比刚上市几天,近日iPhoneX的价格已经有所回落,下降1000元左右。前期市场热度高,眼下价格稍低,促成iPhoneX销售保持良好势头。这也影响了上游供货环节。在最近拿货中,黄梅君明显感到拿货困难。“黑色的根本没货。”她说,一是黑色较受欢迎,一是目前尚处于未大量铺货阶段,市场上货源不足。

  iPhoneX销售火热,既是其本身的功能对消费者产生吸引力,同时也与服务、分期付款等因素密不可分。某苹果授权经销商刘学就表示,店里提供专业的维修服务,还提供线上实时指导,凭借售后优势能够与线上销售分庭抗礼。此外,分期付款利息低,在各手机店均能受理,将部分顾客的隐藏需求挖掘出来,也促进了iPhoneX的销售。

  与此相对,近期iPhone8和iPhone8Plus销售明显遇冷,不少手机店表示,两款销量下降30%至40%。国美电器手机专柜主任韦蔡君认为,这与消费者“买新不买旧”、“贵的就是好的”等消费心理有关,现在手机之间功能差距不大,建议消费者理性消费,不必“赶时髦”。

安吉新闻集团两微一端

安吉新闻网是由中共安吉县委宣传部主管,安吉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 浙新办[2004]28号 | 浙ICP备20016804号 | 浙公网安备33052302000447号

新闻热线/0572-5223000 | 违法和不良信息公开举报电话/0572-5600257 | 举报邮箱/ajnews@163.com | 地址/浙江省安吉县迎宾大道753号

中华人民共和国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190036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 | 扫黑除恶举报中心

安吉新闻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