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安吉新闻网 > 全媒体新闻 > 经济新闻

王海山:做传统制造业外贸转内销的先行者

  从项目启动之初无人问津,到现在各地电商主动上门洽谈;从家具电商,发展为家具电商服务商;从工厂生产什么卖什么,到自行设计下单,卖什么工厂生产什么。2年时间,作为传统制造业外贸转内销的先行者,沙发之家的体量增长达100倍以上。

  2014年,我县家具电商不到10家。当时家具制造厂商多以外贸为主导,相比而言,电商订单存在产品杂、体量小的碎片化问题,不利于大规模生产,这一领域不被看好。“小而杂只是单个订单的问题,把订单集中起来,家具电商大有可为。”从只占家具销售2%的电商渠道中,沙发之家创始人王海山发现了商机。

  为解决家具电商行业存在的供应链、物流两大问题,专为家具电商服务的沙发之家应运而生。

  与一般只提供运营、美工等服务的服务商不同,沙发之家从家具的设计研发、生产、仓储、发货等全部包揽。他们与电商团队合作,提供自行设计的产品以供选择,将订单需求集中起来,个性化的家具联系小型工厂定制,单品体量较多的就与大型工厂合作。对小型工厂来说,做大批量代工利润较低,个性化定制家具反而利润更高;对大型工厂来说,自建电商团队成效慢,将电商外包也是一种选择。供应链的难题就此破解。当聚集足够多的订单,便有了与物流公司议价的资本;加上物流公司统一收货,成本降低,电商支付的物流费用降至最低。

  眼下,“全屋定制”、“整体家居”的概念渐热,正是家具行业的下一个风口。作为服务平台,沙发之家理当先行。“我们正与电商团队、家具制造厂商双方对接,探索优化供应链。”王海山说,抢抓消费需求,关键在于当好“桥”。

安吉新闻集团两微一端

安吉新闻网是由中共安吉县委宣传部主管,安吉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 浙新办[2004]28号 | 浙ICP备20016804号 | 浙公网安备33052302000447号

新闻热线/0572-5223000 | 违法和不良信息公开举报电话/0572-5600257 | 举报邮箱/ajnews@163.com | 地址/浙江省安吉县迎宾大道753号

中华人民共和国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190036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 | 扫黑除恶举报中心

安吉新闻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