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安吉新闻网 > 全媒体新闻 > 综合新闻

山川乡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不断深化

  连日来,在山川乡阔里入口处,挡墙砌筑正在快马加鞭进行中,每天都有五六名工人在工作,一天一变化。

  阔里入口是天荒坪镇和山川乡的交界处,是一段沿山而建的上坡路,路的一侧是山体,雨季偶有塌方,“随着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的不断深化,我们觉得有必要对入口处进行环境改造,提升颜值。”该乡相关负责人说。

  入口的提升不仅是砌筑漂亮的挡墙,还要有标志性雕塑,以“浪漫”为主题,环绕四季花卉,一改过去春夏美不胜收秋冬光秃秃一片的景象,确保季季有花看。

  集镇沿线的建筑立面改造提升也在火热进行中,把墙刷白、原先褪色的蓝色重新刷一遍,窗户、雨棚重新勾勒、上色,或者更换。更让人感觉惬意的是原先狭窄的路面变宽了,人行道板焕然一新,绿化景观色彩丰富,呈现出一幅生机勃勃的集镇风貌。村庄内部背街小巷院落围墙整治提升,规范门牌、店招、卷闸门、空调外挂、遮阳篷等工作正式启动。集镇沿线五线改造,背街小巷改造正式启动。“对于背街小巷,村里乡里曾经都进行过改造,但时间一长,就变回原样,这次要彻底改造,并建立长效管理机制。”该负责人告诉笔者。

  颜值得到提升,里子更不容忽视,该乡引入专业化物业公司进行保洁托管,进行集镇精细化管理;同时完成智慧城镇建设,数字城管平台开展违建管控、集镇秩序、违停抓拍等长效管理。“以前车子乱停的现象终于得到改观,”在集镇开小卖部的黄丽雪告诉笔者,“感觉很舒服。”

安吉新闻集团两微一端

安吉新闻网是由中共安吉县委宣传部主管,安吉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 浙新办[2004]28号 | 浙ICP备20016804号 | 浙公网安备33052302000447号

新闻热线/0572-5223000 | 违法和不良信息公开举报电话/0572-5600257 | 举报邮箱/ajnews@163.com | 地址/浙江省安吉县迎宾大道753号

中华人民共和国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190036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 | 扫黑除恶举报中心

安吉新闻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