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安吉新闻网 > 全媒体新闻 > 时政新闻

沈铭权:保质保量抢进度惠民生 因地制宜扬生态树品牌

  昨天上午,县委书记沈铭权带领相关部门负责人,专题调研苕溪清水入湖工程推进情况。副县长杨绍军参加。

  沈铭权一行先后来到梅溪老街、梅溪万埭桥、浑泥港、天子湖镇平桥段、递铺街道塘浦笕桥段等施工现场,实地了解项目推进情况,对存在的困难和问题进行现场指导。

  苕溪清水入湖河道整治工程(安吉段)项目干流长45.75公里,浑泥港长8.59公里,分为应急加固工程、浑泥港Ⅰ标等7个标段。工程于2015年4月开工,截至目前,已完成投资16.1亿元,应急段工程已完成,浑泥港Ⅰ标、Ⅱ标和干流施工Ⅱ标的主体工程基本完成,计划2018年4月底主体工程全线完工。

  调研中,沈铭权指出,苕溪清水入湖工程不仅是重要的水利工程、交通工程,也是重要的环境工程、民生工程,对于提高苕溪流域防洪能力,改善苕溪河道水环境和水路交通运输条件,带动沿线经济社会发展,都具有重要的意义。相关部门、乡镇(街道)和参建单位要站在对群众负责、对发展负责、对历史负责的高度,切实抓好工程的组织实施和建设管理。要牢固树立全局意识,切实增强责任感、紧迫感,围绕年度目标任务,积极抢抓当前冬修水利的黄金时段,抢时间、抓落实、保进度,力争工程早日建成、早日见效。

  沈铭权强调,安吉是“两山”理念诞生地、美丽乡村建设发源地,苕溪清水入湖工程符合党的十九大报告提出的“实施重要生态系统保护和修复重大工程”的要求。各责任单位要严格落实工程的规范化、标准化管理,确保工程安全和工程质量。与此同时,要在项目设计和施工中注重凸显生态文化理念,融入生态文明元素,在确保功能性的基础上,进一步提升工程的生态内涵、品质内涵,力争把苕溪建设成为生态之河、景观之河、文化之河,不断提升老百姓的安全感、幸福感、获得感。沿线乡镇(街道)要严格落实“河长制”要求,加强河道日常巡查和保洁,积极宣传和引导百姓参与治水、护水,坚持共建共享,使生态文明理念深植于心,共同维护安吉“两山”理念诞生地的品牌,为中国最美县域建设作出积极贡献。

安吉新闻集团两微一端

安吉新闻网是由中共安吉县委宣传部主管,安吉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 浙新办[2004]28号 | 浙ICP备20016804号 | 浙公网安备33052302000447号

新闻热线/0572-5223000 | 违法和不良信息公开举报电话/0572-5600257 | 举报邮箱/ajnews@163.com | 地址/浙江省安吉县迎宾大道753号

中华人民共和国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190036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 | 扫黑除恶举报中心

安吉新闻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