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安吉新闻网 > 全媒体新闻 > 时政新闻

山川乡吹响全域党建号角

  昨天中午12点,山川乡山川村红色起航点上,20份11月14日的《安吉新闻》报纸由无人机运送,直达浙北海拔最高的行政村九亩。

  “11月13日县委开会传达学习省委十四届二次全会精神,我们号召党员干部都来学一学。”山川乡党委委员马超说,九亩村海拔800多米,离乡政府远,往往第二天才能收到报纸,年轻党员干部可以在网上看,但老党员还是喜欢看报纸。

  13分钟后,无人机抵达九亩村村委,早早等候在村委的送报员接下“飞来”的报纸,迅速踏上了送报之路。党员吕临荣因腿脚不便长期卧床,收到报纸时十分激动, “虽然是老党员,但思想不能老,要及时学习上级的精神。”这是他第二次收到无人机送来的报纸,上次是10月19日,无人机送来了党的十九大精神。

  随着全域党建号角的吹响,如今,山川乡村村有红色元素,处处有红色细胞,向党建要战斗力,靠党建强执行力。在马家弄村,红色加油站建设为党员们进行党性提升。昨天早上5点刚过,村里的预备党员丁爽、李商、徐海荣就在村委集合,然后开上垃圾收集车到各个点去收集垃圾。这时,村里的“正牌”垃圾清运工丁永山正在吃早餐,过一会儿,他就要开车带着老伴去看跨海大桥。

  “上回我无意中说干了这么多年垃圾清运工,没有好好休息过,村里的年轻党员一合计,准备轮流帮我干,让我能有时间出去玩玩。”丁永山开心地笑起来,自从村里创新开展红色加油站建设,年轻党员积极性提高了不少,想方设法找事情做。像他这样的老党员,也更加认真做好本职工作,发挥带头作用。

  老丁还告诉笔者,每个季度都要对党员进行测评,“我们每个党员都有一个红色加油桶,党员履职情况是好还是差,年底时就能体现。”

  突出全域党建,拉高标杆抓推进。目前,山川乡正推行党建阵地标准化建设全覆盖,每村建成1个高标准党建便民服务中心、1个规范的党员活动室及“党建宣传栏、文化墙、大屏幕,党小组之家”等红色细胞工程,及时传递、贯彻、落实党的精神。

安吉新闻集团两微一端

安吉新闻网是由中共安吉县委宣传部主管,安吉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 浙新办[2004]28号 | 浙ICP备20016804号 | 浙公网安备33052302000447号

新闻热线/0572-5223000 | 违法和不良信息公开举报电话/0572-5600257 | 举报邮箱/ajnews@163.com | 地址/浙江省安吉县迎宾大道753号

中华人民共和国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190036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 | 扫黑除恶举报中心

安吉新闻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