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安吉新闻网 > 全媒体新闻 > 经济新闻

我县积极开拓境外游客市场

  安吉旅游市场开拓又获“新成绩”。最近,县旅委分别与迈斯百特国际旅行社、阿联酋华夏商旅集团和阿联酋海外旅行社签订战略合作协议,约定由三方分别在各地招揽客源,积极推介安吉旅游资源和旅游产品。

  “这是我们借势借力开拓‘境外游’市场的结果。”据县旅委党委副书记、副主任罗福娣介绍,目前迪拜共有安吉企业30多家,共计200多人,这些人离开安吉已有10多年,对迪拜和安吉都非常了解,而迪拜人对绿水青山十分向往,同时,当地的旅行社与国内旅行社互动又较为频繁,有了这些基础后,本月初,阿联酋迪拜安吉商会在当地成立,成立仪式上,安吉旅游搭上“顺风车”,与三家旅行社正式建立合作关系,向境外市场迈出新的一步。

  罗福娣表示,近年来,随着安吉旅游对外知名度不断加强,加上今年第二届国际乡旅大会在我县召开,结合前几年市场投入的积累,我县开拓“境外游”市场的基础进一步夯实,在湖州市三县两区,安吉境外游客接待量排名靠前。“但来我县游玩的境外游客大多是来自上海、杭州等大都市,并非直接来自国外,所以对安吉来说,真正走入境外市场任重道远。”

  除了借力商会,今年,我县还借助中高端品牌在国际上的影响力,为境外市场打开打好“前站”。罗福娣介绍,截至目前,悦榕庄、港中旅等品牌纷纷落户安吉,这些品牌在境外市场有一定的影响力。“我们将借助现有项目在外影响力,推介安吉。”她认为,通过借势借力,游客的精准度会更高。

  为了提高“走出去”的效率,我县还通过“靠大联大”的方式,主动出击。当下,省、市两级旅游部门都在积极开拓欧洲、意大利等一些境外市场,在它们的对外推介活动中,主动植入“安吉元素”,抢抓有利时机;另外,加强行业内交流,与世界旅游组织等紧密对接,通过它们的“牵线搭桥”,加强“走出去”和“引进来”的密度。

  县旅委相关负责人表示,境外游客市场在我县刚起步,要真正跨出去,还需要做更多的努力和尝试。“境外客源一旦打开,将极大提升安吉县域旅游的层次和内涵。”

安吉新闻集团两微一端

安吉新闻网是由中共安吉县委宣传部主管,安吉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 浙新办[2004]28号 | 浙ICP备20016804号 | 浙公网安备33052302000447号

新闻热线/0572-5223000 | 违法和不良信息公开举报电话/0572-5600257 | 举报邮箱/ajnews@163.com | 地址/浙江省安吉县迎宾大道753号

中华人民共和国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190036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 | 扫黑除恶举报中心

安吉新闻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