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安吉新闻网 > 全媒体新闻 > 经济新闻

任峰:探索传统产业销售新模式

  2015年销售额2000万元,2016年销售额4000万元,2017年预计销售额突破6000万元。这几年,芳羽白茶销售业绩稳步上扬。作为传统行业,发展速度之快当属罕见。

  这源于该企业的销售模式。不同于一般茶企发展线下经销商的销路拓展方式,该公司早在2011年诞生之初就从事线上销售,此后也一直专精线上。

  客服、运营、店长,任峰在某公司成长为熟知运营的多面手。机缘巧合,2016年,他辞职来到芳羽白茶担任运营总监。

  茶叶通过线上销售,吸引力弱、同质化竞争,许多人并不看好。但在任峰看来,即使是传统产业,产品本身并无巨大差别,只要做好品牌塑造,反而能利用线上优势,开辟出新的销路。

  芳羽白茶成为任峰践行理念的平台。当时公司运营尚不成熟,职责不明确、内部流程不畅、没有品牌感。针对这些,他确立了由内而外塑造品牌的改革方针。

  对内,任峰将部门细分、岗位细分,使每个岗位专注一个领域,发力精准。他还通过内部流程调整,将这些部门串点成线。会议协商,明确处理流程,日后遵照流程处理,环环相扣,公司运转有迹可循。对外,他将以往随意拍摄的展示图撤下,替换为附带包装罐、logo、标语等多种要素的图片,并对包装、标语、logo一一重塑,将品牌感直接呈现给消费者。这些动作,让芳羽白茶的销路越走越宽。

  优秀的品牌塑造还需着眼整体。眼下,任峰正联系专业品牌策划公司,对logo、包装、标语、工作服、工作室等进行统一设计,营造品牌氛围,实现品牌再升级。

安吉新闻集团两微一端

安吉新闻网是由中共安吉县委宣传部主管,安吉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 浙新办[2004]28号 | 浙ICP备20016804号 | 浙公网安备33052302000447号

新闻热线/0572-5223000 | 违法和不良信息公开举报电话/0572-5600257 | 举报邮箱/ajnews@163.com | 地址/浙江省安吉县迎宾大道753号

中华人民共和国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190036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 | 扫黑除恶举报中心

安吉新闻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