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安吉新闻网 > 全媒体新闻 > 综合新闻

孝丰镇:积极“助阵”, 推动项目落地“加速度”

  龙王溪项目规划之初就被发现存在占道问题,及时调整节约了大量精力;远洲项目控规拿出初稿不到两个月已经基本修改完毕,大大加快了项目报批的步伐;国家级竹产业示范园区启动控规不到4个月就已进入公示期,即将拿地进入建设阶段……自从驻镇规划师入驻后,孝丰镇几个规划中的项目就像上了发条,纷纷开启了“加速度”模式。

  “驻镇规划师下沉到乡镇一线,让我们在项目规划遇到问题时可以第一时间得到解答,少走了很多弯路,大大提高了工作效率。”孝丰镇副镇长施明军乐呵呵地说。据了解,今年7月,县住建(规划)局全面启动“驻镇规划师”行动,积极发动业务骨干下沉一线,为乡镇(街道)提供专业咨询和技术服务。3个月以来,已有24名业务骨干成为驻镇规划师。其中,规划编审科副科长朱瑞芳和规划管理科副科长管迎春成了孝丰镇的驻镇规划师。

  “龙王溪项目、远洲项目、国家级竹产业示范园区的规划,我们都在跟进。”朱瑞芳说。聊起孝丰镇正在规划的项目,她十分熟稔。7月份入驻乡镇以来,她几乎每周都至少抽出一天时间“驻扎”乡镇,为项目规划做“参谋”。以远洲项目控规为例,拿到初稿后,她只花了一天就理出了存在的问题。项目涉及水利红线,她及时提醒负责人与水利部门对接沟通。“提前沟通就能及早发现问题,及早修改。要是等到部门会审后再来修改,浪费时间不说,还将耗费更多精力。”朱瑞芳说,同样,国家级竹产业示范园区启动控规中高压线的迁移、水渠的设计以及龙王溪项目规划占用了国道等问题都被她一一指了出来。

  与朱瑞芳不同,管迎春主要负责老小区及背街小巷改造。“目前,南街兵驿站的改造是我关注的重点。”管迎春说,兵驿站属于古建筑,不仅要求有专业的设计,还要有专业的修复团队。管迎春每隔一段时间就要去查看兵驿站项目进展情况,确保古建筑的“原汁原味”。有了她的“盯梢”,乡镇工作人员不由地感叹“更放心了”。

  “她们两人看起来文文弱弱,但干事却风风火火,4个多月来,每周都抽出时间驻镇,兢兢业业,为乡镇规划出谋献策,大大提高了我们规划的专业性。”施明军说,这样的“驻镇规划师”越多越好。

安吉新闻集团两微一端

安吉新闻网是由中共安吉县委宣传部主管,安吉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 浙新办[2004]28号 | 浙ICP备20016804号 | 浙公网安备33052302000447号

新闻热线/0572-5223000 | 违法和不良信息公开举报电话/0572-5600257 | 举报邮箱/ajnews@163.com | 地址/浙江省安吉县迎宾大道753号

中华人民共和国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190036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 | 扫黑除恶举报中心

安吉新闻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