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安吉新闻网 > 全媒体新闻 > 时政新闻

开发区:美丽经济马蹄疾

  进入决战冲刺关键期,开发区的11月收获满满。截至10月底,招商引资、项目推进方面的多项经济指标提前超额完成,平台建设、企业转型方面的各项指标超时序进度,美丽经济主战场正在加速奔跑。

  截至10月底,开发区新引进项目28个,实现合同外资、实到外资25213万美元和8586万美元,项目开工28个、竣工19个,均提前超额完成了全年目标任务。

  “体制调整后的开发区是全县工业经济的主战场、美丽经济的主引擎,专注经济、蓄力赶超就是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的最佳落脚点。”开发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常务副主任沈强表示,四季度以来,开发区借力“攻坚清零”行动加快平台建设,抢抓安洽会机遇加速项目“双进”,均取得新进展、新突破。

  今年安洽会上,开发区“入账”5个工业项目,分别为宝业集团总投资15亿元的装配式建筑材料生产项目、耕德电子投资10亿元的手机结构件生产项目、天草投资5亿元的生物医药生产项目、佳农机械投资5亿元的大型精密注塑机及高端精密设备零部件生产项目以及今所亿泽投资3亿元的汽车电子驻车系统生产项目。值得一提的是,在全力做好安洽会项目签约的同时,开发区招商局再接再厉,紧盯全球最大肉松生产企业,加快其安吉项目的洽谈,有望近期签约。

  招商引资高歌猛进,项目落地也是紧锣密鼓。在高新区新建设的浙北智能汽配产业园,目前已有十个项目签约,11月迎来了首批开工项目。世一达汽车零部件、浙江瑞天机械和浙江安吉凯励机械率先开工建设。开发区经发局相关负责人介绍,今年是高新区项目建设的丰收年,除了新开工的三个汽配项目,热威电热、敏实集团等多个县重点工业项目也纷纷开建,其中部分已经投产。

  服务创造价值,开发区产业培育再传喜讯。洁美科技在深交所上市后,发展步伐加快。洁美在开发区、在安吉的投资和发展呈现多点开花、齐头并进的良好态势。目前,洁美除了与示范区新签约了信息材料生产基地项目外,在高新区的最后一部分厂房也在抓紧建设。而开发区经发局通过与企业紧密对接,按照企业发展规划,又在为其整理周边土地空间,计划开建洁美科技二期。同时,洁美方面也表示,将利用周边的土地空间,为开发区引进一个由元龙控股与客商共同投资的电子信息产业类新项目。

  工业经济赶超发展,平台能级要跟得上。今年,开发区以“双百千万”工程为载体,强势拉开平台征迁和建设。截至目前,高新区以“百日攻坚”、“百日决战”为抓手,推进园区征地拆迁和基础设施建设;教科文新区抢抓城中村改造攻坚政策机遇,提前完成了“双百千万”工程中拆迁260户、征地3000亩的既定任务;绿色家居产业园以椅业小镇创建和空间拓展为主线,康山区块、椅子塔等重点区块征迁进展迅速。

安吉新闻集团两微一端

安吉新闻网是由中共安吉县委宣传部主管,安吉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 浙新办[2004]28号 | 浙ICP备20016804号 | 浙公网安备33052302000447号

新闻热线/0572-5223000 | 违法和不良信息公开举报电话/0572-5600257 | 举报邮箱/ajnews@163.com | 地址/浙江省安吉县迎宾大道753号

中华人民共和国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190036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 | 扫黑除恶举报中心

安吉新闻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