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安吉新闻网 > 全媒体新闻 > 时政新闻

第四片组范潭三组率先完成“清零”

  近日傍晚,第四片组指挥部灯火通明。“老李,拗不过你,我签约。”被征迁户鲍某总算向征迁干部李和庆表明了态度。算上这户,第四片组范潭三组10户被征迁户全部完成签约,该组成为指挥部率先“清零”的小组。其实起初,李和庆与鲍某的关系不似这般融洽。得益于小组三个干部通力合作,促成了被征迁户态度变化和一户户的签约。

  小组人员配置经过精心设计:法院干警李和庆任组长,昌硕街道干部应莲琴、范潭社区妇女主任张传英为组员。身份不同,各有分工,但三人合计,分工不分家。

  在组里,李和庆是文书。房产证、土地证、“三改一拆”的材料……这些上哪调取,怎么调取,李和庆心中有数,材料收集交由他负责,事半功倍。

  “11月8日之前不签约将无法领取集中签约奖3万元,也没有腾空奖励,房屋评估价格将按照重置价重新计算……”对尚未签约的被征迁户,老李起草了一份通知,帮被征迁户算好账。效果也很明显。接到通知当天,迟迟未签约的被征迁户王某一家就来到指挥部了解情况、询问政策,第二天主动签约。

  两位女干部更是巾帼不让须眉。前期工程量测量时,李和庆因工作压力大,住院数天。两位女干部立马将重担扛起,促成了组里第一户意向签约。得知消息的李和庆从病床上赶来,三人协力促成签约。

  零突破之后,小组里的签约户越来越多。“主要靠她俩,一个是‘口’,一个是‘桥’,我们才能这么顺利。”回顾“清零”历程,李和庆把女干部的功绩放在首位。应莲琴接触征迁十多年,对政策了如指掌。上门工作时,她充当小组的“口”,经常作为主讲人,把政策解释透彻。张传英当了十多年妇女主任,深受居民信任,被征迁户有疑问首先找到她。组里商议后,再由她转达反馈意见,将疑问一一化解,由此成了指挥部与被征迁户沟通的桥梁。

  合理分工将每个干部的优势发挥到极致,“不分家”将干部的力量拧成一股绳,范潭三组由此成为首个清零的小组。截至目前,第四片组74户任务已完成54户,其中范潭区块剩余5户。“范潭三组率先‘清零’,意义重大。”指挥部总指挥夏旦介绍说,这既对其他尚未“清零”的小组形成压力,同时为它们树了榜样。

安吉新闻集团两微一端

安吉新闻网是由中共安吉县委宣传部主管,安吉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 浙新办[2004]28号 | 浙ICP备20016804号 | 浙公网安备33052302000447号

新闻热线/0572-5223000 | 违法和不良信息公开举报电话/0572-5600257 | 举报邮箱/ajnews@163.com | 地址/浙江省安吉县迎宾大道753号

中华人民共和国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190036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 | 扫黑除恶举报中心

安吉新闻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