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安吉新闻网 > 全媒体新闻 > 资讯公告

“安吉骄傲—2017年度最具影响力 人物(事件)”评选活动通知

  “安吉骄傲”评选活动已连续举办12届,成为我县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重要载体与抓手。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会议精神,奋力谱写新时代“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安吉新篇章,让“安吉骄傲”成为建设最美县域的精神支撑和榜样楷模。经研究,决定在全县范围组织开展“安吉骄傲----2017年度最具影响力人物(事件)”评选活动。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指导思想

  以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紧紧围绕培育和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会议精神,选树宣传一批“最美安吉人”,以他们的感人事迹凝聚人心、鼓舞斗志,传播社会正能量,为建设中国最美县域凝聚强大的精神动力。

  二、组织机构

  主 办:中共安吉县委、安吉县人民政府

  承 办:中共安吉县委宣传部、安吉新闻集团

  三、评选范围

  1、2017年涌现的人物(事件);

  2、在本县各领域、各层面的人物中推选(性别、年龄、职业均不限),尤其从社会普通人群和社会事件中广泛开展推选;

  3、在本县留下感人事迹或作出突出贡献的安吉籍或非安吉籍人士;

  4、在本县经济社会发展进程中有突出贡献的基层干部群众;

  5、重点推荐在外工作创业具有一定的影响力,并为安吉经济社会发展作出突出贡献的安吉籍人士。

  四、评选标准

  评选的人物(事件)要求具有时代性、典型性与代表性,并在当年度经济社会发展各领域引起重大反响,并具备下列条件:

  1、“人物(事件)”具有感染力。要求所有参加评选的人物(事件)与安吉经济社会发展有关,强调在精神层面感动大众。要求每一个人物都有令人感动的故事,每一个人物都具有某种感人的精神,并要求事迹在当年度具有新闻性。

  2、“人物(事件)”具有影响力。人物(事件)的事迹在社会生活中具有广泛积极的影响力,发挥良好的舆论引导作用。既可以是企业创业创新做大做强、农民创业创新致富发展和干部创业创新建设美丽乡村的先进典型和人物;也可以是安吉人在外创新创业并为家乡经济社会发展作出显著成效的人士。

  3、“人物(事件)”具有广泛性。当前的安吉日益开放,候选人不分地位身份,既可以是普通的干部群众,也可以是社会精英、高端人物;可以是个体,也可以是群体;其事迹应得到社会各界的广泛认可,是广大人民群众所拥戴和称赞的先进人物。

  五、候选人推荐

  1、候选人(事件)推荐分县级机关各部门和乡镇(街道)组织推荐、新闻媒体推荐、社会各界推荐等三个途径。其中,乡镇(街道)、部门每个单位推荐人数不少于2人(件),符合条件人数较多的,可以适当增加。

  2、推荐时按要求填写好推荐表,推荐表可在安吉新闻网(ajnews.zjol.com.cn)下载,并将候选人(事件)资料整理报送,先进事迹材料要突出重点,字数在1500字左右(需附电子文本),材料报送邮箱:ajwmb@126.com;联系人:宣传部,诸兴国,电话:5123844,13567971049(681049);新闻集团,朱怀康电话:5687021手机:13967271981(661981)。

  3、候选人推荐截止日期为2017年12月1日。

  六、评选方式

  1、由组委会办公室根据推荐的人选(含组委会推荐名单)进行审核,确定推荐大名单。

  2、候选人(事件)名单由组委会全体成员单位进行第一轮会商,根据推荐大名单,投票产生20名提名候选人(事件)。

  3、组织大众投票,通过媒体对20位提名候选人(事件)进行展示,同步进行大众投票。

  4、将20位提名候选人(事件)提交县四套班子领导进行圈选。

  5、根据组委会会商、大众投票、县四套班子领导圈选结果,按照35%、35%、30%比例,评选出“安吉骄傲----2017年度最具影响力人物(事件)”

  七、活动安排

  1、自评选活动文件下发之日起,通过县级新闻媒体宣布活动全面启动,开始推荐候选人。

  2、2017年12月上旬,召开组委会办公室成员会议,从各地各单位推荐的候选人中,进行资格审查并确定20位提名候选人。

  3、2017年12月中下旬,组委会全体成员单位进行第一轮会商,根据会商结果,县内新闻媒体刊登20名候选人简要事迹,向全社会展示,并进行大众投票。

  4、2018年1月上旬,召开组委会会议,根据评选办法,从公示后确定的提名候选人(事件)中投票评选出10位左右“安吉骄傲——2017年度最具影响力人物(事件)”。

  5、举行颁奖典礼(时间待定)。

附:“安吉骄傲——2017年度最具影响力人物(事件)”候选人推荐表

安吉新闻集团两微一端

安吉新闻网是由中共安吉县委宣传部主管,安吉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 浙新办[2004]28号 | 浙ICP备20016804号 | 浙公网安备33052302000447号

新闻热线/0572-5223000 | 违法和不良信息公开举报电话/0572-5600257 | 举报邮箱/ajnews@163.com | 地址/浙江省安吉县迎宾大道753号

中华人民共和国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190036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 | 扫黑除恶举报中心

安吉新闻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