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安吉新闻网 > 全媒体新闻 > 经济新闻

孝源街道尚书土干村:致力发展“微度假”

  庄严隆重的叩拜取代了酒桌上的觥筹交错。在尚书土干村的“谢师礼”上,40名学生身着汉服,在赞礼官的引领下,集体向教师行叩拜大礼,感念他们对自己的辛勤培育……

  据了解,这是第八届尚书文化节展示的内容之一,也是尚书土干村今年新推出的旅游项目。今年以来,街道提出发展“微度假”乡村旅游品牌,针对长三角地区“多短途出行”、“出游时间碎片化”、“观光旅游向休闲度假转变”的旅游发展趋势,打造以“微度假”为品牌的乡村度假型产品集群。尚书土干村抓住这一机遇,不断往里拓展内容,向外扩大营销,致力发展“微度假”产业。

  在内容拓展上,除了开发“谢师礼”等文化旅游产品,尚书土干村还在景区提升上做文章。今年,村里投资1200多万元对景区进行了改造提升,不仅新增了真人CS野战基地、拓展农家土灶面积,还在田园景区增加了不少景观小品。栩栩如生的龙凤、萌态十足的兔子以及飞舞中的彩色蝴蝶,都让景区增添了几分灵动。

  景区日渐“丰满”,但想要吸引更多游客,还得靠“吆喝”。今年,村里聘请了4名营销人员,成立了营销部。工作人员分片区、针对性地扩展业务,成效明显。去年,景区接待游客5万余人次,今年9月底就已完成,全年游客数预计将突破8万人次。与此同时,村里还借助县内其他营销人员的力量,进一步拓展市场。此次文化节,村里邀请了全县各大景区近80名营销人员参加。“他们了解市场、资源多,邀请他们来参加文化节就是希望他们能够深入了解尚书土干村,下次在为游客规划路线时,针对性地进行推荐。”景区营销负责人说。

  此外,尚书土干村还积极招引项目。除了街道在与伊犁乡伴旅游文化发展有限公司签订的“微度假”战略合作协议中涉及的乡居生活民宿聚落项目外,如今国学大讲堂、4A级景区、特色民宿等项目也正在积极推进中。其中,来自河北石家庄的投资商计划一期投资3000万在村里开发特色民宿,建立集装箱酒店等,二期则开发亲子、教育项目等。“我们希望这些项目的入驻,能够吸引更多游客,带动景区的发展。”村党总支书记李锡良说,相信随着“微度假”产业的日渐丰满,将会有更多人知晓尚书土干村、了解尚书土干村、来到尚书土干村,从而进一步发展、壮大乡村旅游。

安吉新闻集团两微一端

安吉新闻网是由中共安吉县委宣传部主管,安吉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 浙新办[2004]28号 | 浙ICP备20016804号 | 浙公网安备33052302000447号

新闻热线/0572-5223000 | 违法和不良信息公开举报电话/0572-5600257 | 举报邮箱/ajnews@163.com | 地址/浙江省安吉县迎宾大道753号

中华人民共和国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190036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 | 扫黑除恶举报中心

安吉新闻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