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安吉新闻网 > 全媒体新闻 > 经济新闻

要效益更要知名度 家林企森博会归来发货忙

  近日,安吉咏竹缘竹产品有限公司一直忙着发货,毛巾、浴巾、袜子等竹纤维纺织品的组合套件,现在每天有近千套通过快递发货。咏竹缘董事长张世国说,这是由于在森博会上获得的一些意向订单迅速落地,才会如此忙碌。

  据了解,11月1日至4日,第十届义乌森博会召开,我县老奶奶食品、亚斐灯具、沃佳竹木等10家林(竹)产品企业参加。4天时间现场成交额共20万元,订单及意向订单有66个,总金额近500万元。

  这是近年来我县林(竹)产品企业参加森博会获得的最好成绩,不过整个展会带来的效果还不仅限于此。据介绍,本次森博会以“绿色富民生态兴业”为主题,共吸引了32个国家和地区的1639家企业参展。4天展期累计到会参观者、采购商31.85万人次,专业采购团队33个,实现成交额48.66亿元。

  “参加森博会,除了销售外,主要目的就是为了扩大知名度,让外界了解安吉林竹产品。”县林业局产业办副主任王琴说,作为“两山”理念的诞生地,安吉的生态环境在全国已经拥有相当高的知名度,安吉的林竹产品也正好符合展会主题,因此推广也有基础。

  亚斐灯具去年参加森博会时,就凭借形式美观、生态环保的竹灯成为消费者拍照的聚焦点,今年也同样如此。亚斐灯具负责人周文国说,前几年参加森博会,公司都靠着形式多样的竹艺灯饰获得了很多订单,“今年也一样,推广产品和获得订单相辅相成。”

  围绕着产品推介,在展会期间,林业局还开展了墨舞、竹编、特色小礼品赠送等富有安吉地方特色的活动,吸引客商、媒体和消费者的品鉴体验。而多种形式的推广,也让参展的10家林企都获得了不少订单,这些天都在忙着深入接洽和发货。

  “通过参展,企业将产品推广出去,也从其他地区的林竹产品发展中获得灵感。”王琴说,展会上展出的以科技力量节约菌种接种成本、水栀子全产业链建设、林企抱团发展新模式等,都让安吉林竹产品企业大开眼界,“从展会上获得的信息和显示的发展方向,对我们今后的发展也有指导作用。”

安吉新闻集团两微一端

安吉新闻网是由中共安吉县委宣传部主管,安吉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 浙新办[2004]28号 | 浙ICP备20016804号 | 浙公网安备33052302000447号

新闻热线/0572-5223000 | 违法和不良信息公开举报电话/0572-5600257 | 举报邮箱/ajnews@163.com | 地址/浙江省安吉县迎宾大道753号

中华人民共和国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190036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 | 扫黑除恶举报中心

安吉新闻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