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安吉新闻网 > 全媒体新闻 > 综合新闻

县森林公安开展野生动物大检查

  “这些蛇是什么品种”“来源是哪”“饭店的野生动物经营许可证在哪,我们核对一下”……近日,在递铺街道鲁家村鲁家农庄,递铺街道森林派出所民警在厨房,一边查看着经营许可证上野生动物许可经营的种类和数量,一边详细检查储物间、厨房的食材。

  “进入11月,我们野生动物大检查的力度更加大了。”递铺森林派出所所长郭建学说,11月进入狩猎期了,有狩猎证的狩猎者就能合法进行狩猎活动。所以,县森林公安将对经营加工利用野生动物场所,开展经常性野生动物大检查。

  据了解,此次野生动物大检查范围包括经营单位是否持有野生动物经营许可证,经营来源是否来自合法狩猎者、合法驯养繁殖地等正规合法渠道,经营野生动物品种和数量有无超过允许经营的范围等。

  “野生动物大检查加深了我们的认识,涉及国家保护动物的,触及法律的一定不能触碰。”安吉艺博动物标本制作有限公司总经理吴斌说。

  据介绍,此次检查将持续到12月底,森林公安局下辖的递铺、梅溪、孝丰3个森林派出所,将对县内酒店、农家乐、农贸市场、标本制作企业等200家经营单位进行全面检查。

  “对于违法违规利用野生动物的,一经发现,严厉查处。”郭建学说,对于无证、违规经营野生动物的单位,要进行行政处理,对于涉及国家级保护动物的违法行为,要追究刑事责任。

  “就目前检查结果来看,总体情况较好,未发现违法违规利用野生动物的情况。”森林公安局副局长黄斌说,通过常年监管,群众对野生动物保护意识不断加强,社会对野生动物的保护度也不断提升,在检查中,森林公安民警还将做好宣传工作,不仅让百姓提高野生动物保护意识,还要维护好生态,为野生动物创造良好的生态环境。

安吉新闻集团两微一端

安吉新闻网是由中共安吉县委宣传部主管,安吉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 浙新办[2004]28号 | 浙ICP备20016804号 | 浙公网安备33052302000447号

新闻热线/0572-5223000 | 违法和不良信息公开举报电话/0572-5600257 | 举报邮箱/ajnews@163.com | 地址/浙江省安吉县迎宾大道753号

中华人民共和国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190036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 | 扫黑除恶举报中心

安吉新闻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