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安吉新闻网 > 全媒体新闻 > 周边新闻

温岭:老农种出115斤巨无霸红薯 明年他还将挑战120斤

  程岳正5岁的孙女和115斤的红薯王合影。

  红薯,是大家日常生活中常见的粗粮,一般拳头般大小,两三斤以上,算是大块头了。

  但温岭老农程岳正,种出了115斤巨无霸红薯。2014年,他曾经因为种出118斤的红薯,上了央视。老人家说,今年夏天太干燥,明年再努力一把,挑战120斤。

  程岳正是温岭温峤镇岙口村村民,今年67岁。老人家一生务农,有多年种植红薯的经验,每年开春,喜欢在自家的屋角田头种上几株。

  今年3月份,程岳正在村口的威龙山庄种下了18株红薯,经过大半年的精心种植,已经进入收获季节。前两天开挖,第一个出土的红薯一过磅,乖乖,82斤。

  这个大红薯是由一根茎上的几个红薯粘连在一起而组成的,一个人提非常费劲,需要两个成年人才能提起来。

  那个头和重量,都让围观村民啧啧称奇,但程岳正却很冷静,眼神里还有淡淡的失望。

  75斤,82斤.....程岳正种的红薯,重量每年都在攀升。2014年最为辉煌,达到118斤。这株当年的“红薯王”,被送到省农博会展出,还上了央视新闻。

  前天,红薯继续开挖,最大只那个115斤。这株巨大的红薯,乍一看像超级大灯笼,外皮淡红色,表面沟壑纵横。

  每年种出这么大的红薯,有什么诀窍?程岳正说这些红薯的品种,没有特别之处,个头大的关键,在于种植养护的过程。

  程岳正说,要种出超级大红薯,水至关重要,要经常灌溉,让红薯地无时无刻都保持湿润。他对今年夏天的天气,很有些抱怨:“又晴又热,红薯藤都晒死了!”

  程岳正儿媳妇黄女士介绍,公公虽然读书只读到小学三年级,但很爱钻研观察,种的东西都比别人大只。今年种的山药,最大的42斤,被农家乐以300多元价格买走。

  这株超级红薯王,程家人准备先放几天,供村民参观,有人愿意购买就卖掉,没人购买的话,就打成红薯粉。

  程岳正说自己明年还会继续种红薯,希望种出超过120斤的大红薯,打造中国吉尼斯纪录。

标签:120斤 红薯
编辑:叶嘉妍
安吉新闻集团两微一端

安吉新闻网是由中共安吉县委宣传部主管,安吉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 浙新办[2004]28号 | 浙ICP备20016804号 | 浙公网安备33052302000447号

新闻热线/0572-5223000 | 违法和不良信息公开举报电话/0572-5600257 | 举报邮箱/ajnews@163.com | 地址/浙江省安吉县迎宾大道753号

中华人民共和国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190036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 | 扫黑除恶举报中心

安吉新闻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