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安吉新闻网 > 全媒体新闻 > 经济新闻

王晓:打造乡村住宿的又一种形式

  前言:十九大报告指出,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鼓励更多的社会主体投身创新创业,要激发和保护企业家精神,鼓励更多社会主体投身创新创业,建设知识型、技能型、创新型劳动大军,弘扬劳模精神和工匠精神,营造劳动光荣的社会风尚和精益求精的敬业风气。结合最美县域建设实际,我县举办了主题为“为梦想加速”的电视创客大赛,通过大赛培育创新创业主体,展示创新创业风采,激发全县创新创业的激情。从今天开始,本报推出系列报道《贯彻十九大创业在安吉》,展示一批创新创业人物。

  微信公众号全面升级,客房预订系统上线;包装设计完成,农副产品今后将以统一形象亮相,最近,仲夏Dream野奢乡村酒店“动作”频频。

  有乡村情结,加上安吉生态旅游的蓬勃发展,让她选择了留在家乡发展。大学就读的是酒店管理专业,毕业后学习了四年生态农业,在莫干山脚下和民宿打了数年交道,为她经营和管理乡村酒店积累了经验,今年7月,王晓来到了仲夏Dream野奢乡村酒店,成了这里的总经理。

  民宿当道的现在,乡村酒店颇有些“逆流而上”的意味。但在王晓看来,乡村酒店是安吉乡村旅游住宿系统的功能完善,也是乡村旅游的品质保证。

  有别于城市酒店的千篇一律,乡村酒店更具个性;有别于一般民宿,乡村酒店服务更加标准化。“乡村酒店既有民宿的温馨,也有城市酒店完整系统的服务。”她解释,这么说来,乡村酒店集齐了城市酒店和民宿的优点。

  基于这样的定位,这3个多月来,她和团队一直致力于酒店的个性化建设,以及服务流程和操作流程的规范化。

  于前者,酒店本身的外观结构设计就充分融入了主人的思想,加上农牧场还能提供采摘体验等休闲娱乐项目,让它“生活化”这一“个性”展露无遗。于后者,王晓和她的团队在不断执行、完善、提升。小到餐具摆盘、台布布置、酒杯摆放,以及行李提取、茶水传递等细节,他们都细致入微地严格按照标准进行操作。她觉得,细节的到位,才是品质的体现。

  乡村酒店和民宿一样,有着明显的淡季。作为总经理,王晓除了提升酒店服务品质外,希望通过产品的拓展,实现淡季不淡。“比如农牧产品的推陈出新,比如酒店会务能力的拓展。”她说,这些新功能的赋予,才让乡村酒店和“酒店”的定位愈发靠近。

安吉新闻集团两微一端

安吉新闻网是由中共安吉县委宣传部主管,安吉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 浙新办[2004]28号 | 浙ICP备20016804号 | 浙公网安备33052302000447号

新闻热线/0572-5223000 | 违法和不良信息公开举报电话/0572-5600257 | 举报邮箱/ajnews@163.com | 地址/浙江省安吉县迎宾大道753号

中华人民共和国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190036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 | 扫黑除恶举报中心

安吉新闻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