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安吉新闻网 > 全媒体新闻 > 综合新闻

“绿色”为安吉创造更多发展机遇

  绿色颜值、安吉底色。11月11日上午,在2017第十届中国美丽乡村·安吉投资贸易洽谈会上,举行了一场“绿色发展”论坛,中国中冶美丽乡村与智慧城市研究院院长余朝晖、北新建材董事长王兵等重要嘉宾先后走到台上,围绕“绿色发展”主题,畅谈他们自身在生态领域的有力探索,表达出对安吉将绿色优势转化为经济优势的极大期许。

  “近年来,安吉走出了一条绿色发展道路,亮出了一张闪耀的国家级县域名片。”余朝晖介绍,中冶集团通过成立美丽乡村研究院,将集团在工业领域积累的60年产业发展经验、规划设计能力运用到美丽乡村建设中,促进生态文明建设和产业经济双驱动发展。他认为,集团运用大数据和智能制造技术促进美丽乡村建设的认识和做法,与安吉有异曲同工之妙。“美丽乡村不仅仅只依靠土地、人力、物资等传统发展要素,数字经济已崛起成为现代新引擎,安吉美丽乡村这几年将大数据运用到智慧乡村建设,就是最好的例证。”他说,下一步,他们愿意发挥在信息化、大数据领域的实力和智能制造方面的优势、经验,助力生态经济的可持续发展,为安吉的创新融合、绿色发展作出更多贡献。

  生态是安吉的优势,那么,这种优势还能给安吉带来哪些契机?从王兵的一席话语中,我们可以得到启发。

  王兵说,北新建材的发展理念与安吉十分吻合,原先,企业的原材料也是来自于矿山,按照现在的说法就是破坏了青山绿水,所以到后来,企业不开矿山,决定将绿水青山留给后代,改为技术创新,这个技术就是利用工业的副产品,通过技术、合成等手段,减少矿山开采,在生产运输过程中,通过装备技术,让施工不影响环境。“此行也让我们有了和安吉合作的想法。”他认为,安吉有竹产业,竹产品完全可以替代木板,在建材行业发挥极大的作用,同时也希望有机会与安吉竹产业共同探讨、携手,在产品技术创新、应用等方面开展研究。“我们在北京有个研发基地,与安吉合作后,双方可以探讨促进产品质量、运用创新等再上一个新台阶,最终在安吉实现工业领域的生态文明发展,落实‘两山’理念。”他表示。

  珠海格力电器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董明珠也是此次受邀嘉宾,虽未能亲自到现场,但是通过视频与大家分享安吉的绿色发展理念。“绿水青山的价值和意义完全符合民意,安吉人应感到骄傲和自豪,未来五年,我们每一个人都要为祖国的大好河山去努力践行,实现‘中国梦’。”她在视频中说,今年未兑现承诺,明年一定要与安吉的朋友聚在一起,共同为安吉的绿水青山建言献策、为安吉的发展做点贡献。

安吉新闻集团两微一端

安吉新闻网是由中共安吉县委宣传部主管,安吉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 浙新办[2004]28号 | 浙ICP备20016804号 | 浙公网安备33052302000447号

新闻热线/0572-5223000 | 违法和不良信息公开举报电话/0572-5600257 | 举报邮箱/ajnews@163.com | 地址/浙江省安吉县迎宾大道753号

中华人民共和国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190036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 | 扫黑除恶举报中心

安吉新闻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