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安吉新闻网 > 全媒体新闻 > 综合新闻

这个周末,孩子们都去看“无人机”了

  昨天上午,第五届国际无人飞行器创新大奖赛暨安吉航空嘉年华活动现场,到处都能见到在父母陪伴下,孩子们或欢喜雀跃地选购航模,或津津有味地进行体验,或认真专注地观看比赛。

  随着赛事知名度的提升,以及体验型活动的增加,本次大赛吸引到了不少“亲子团”。周末两天,现场就像是一场“亲子盛宴”。

  旋翼类第一轮决赛赛场上精彩迭出。9岁的朱泽庭边看边听父母通俗又专业的解说。“那棵大树就像安吉白茶,如果茶树生病了,我们是不是也可以利用无人机给它‘治病’?”“精准农业”这一比赛设置让他展开了联想,他反过头来发问。

  对于朱泽庭的这一反应,他的父母有些惊喜,但也不意外。“平时他只能从书本上了解,现在有机会现实接触,就特意带着他来了。”他的母亲说,由于安吉连续举办了三届无人机大赛,现在朋友间谈论“无人机”“航模”等话题的也多了,内容也更加专业化。由于孩子对航模等颇为兴趣,作为父母,他们也希望通过此类活动,对孩子的兴趣爱好进行积极引导。

  同是9岁的凌子涵显得有点“酷”。父母在后排观看,她则兴致勃勃地趴在了隔离网前,高高举着望远镜。随着赛事进行,小眉头时而紧锁、时而舒展。看到参赛机顺利喷绘完第5个数字后,她长长地舒了一口气。“我喜欢航模,我能看得懂。”她说,早上7点半,一家人就从杭州赶来了。嘉年华上五花八门的体验,赛场上险象环生的赛事,让她的倦意一扫而空。等赛事结束后,还要去到处转转,因为听说“安吉很美”。

  和他们家抱有一样想法的不在少数。不少外地观众在周五晚上就已经赶来,住在民宿、吃在农家,体验了一把当“安吉人”的滋味。有的在赛事结束第一时间,便开始导航“鲁家”“刘家塘”“蔓塘里”等地。“羡慕安吉人,住在绿水青山里,家门口还能看表演。”他们笑着说。

  连续三年的举办,安吉“无人机大赛”的知名度有了明显提升。据大赛组委会票务中心相关负责人介绍,今年近80%观众为家庭组合,与过去清一色“本地客”不同,今年外地观众占比明显提升,超过20%。与往年相比,今年观众数量也上升明显,今年11月11日的售票量,就与去年4天总售票量相当。

安吉新闻集团两微一端

安吉新闻网是由中共安吉县委宣传部主管,安吉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 浙新办[2004]28号 | 浙ICP备20016804号 | 浙公网安备33052302000447号

新闻热线/0572-5223000 | 违法和不良信息公开举报电话/0572-5600257 | 举报邮箱/ajnews@163.com | 地址/浙江省安吉县迎宾大道753号

中华人民共和国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190036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 | 扫黑除恶举报中心

安吉新闻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