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安吉新闻网 > 全媒体新闻 > 综合新闻

我县开展违建集中整治行动 “利剑”出鞘除顽疾

  11月6日上午7点,县城浒畔居3幢140平方米违建被强制拆除。不仅在浒畔居,当天我县开展联合行动,对昌硕街道茗仕雅墅、铜山半岛等住宅小区及递铺街道万亩村东湾自然村等10余处违建进行集中拆除,拆违面积达到了310平方米。

  这是我县“利剑”行动的一个缩影。

  近段时间以来,我县违建现象有所“抬头”,为巩固我县“无违建县”创建成果,打击不正之风,本月初,在县生态文明办组织下,县综合执法局、公安局、卫计局、住建(规划)局等共同参与,向“顽疾”亮剑的违建整治“利剑”行动正式启动。行动将持续两个月时间,期间将依法立案查处一批违建行为、强制拆除一批违建、查封一批违建施工现场,以及依法打击一批违建装饰装修和物业服务企业。

  知己知彼,百战不殆。早在行动前,县综合执法局就已组织了周密细致的摸排工作。“我们对县城区房屋建筑进行分类登记造册,实行‘一户一档’。同时采取人防技防相结合,利用无人机等专业设备,对辖区房屋情况开展航拍,建立电子档案。”该局相关负责人介绍,“一户一档”资料和电子档案会随时更新数据、现场照片等相关资料,为“利剑”行动的开展提供了更全面、更准确的数据支持。“行动中,执法人员铁腕出击,连续对重点区域存在、重点时段发生的违建实施集中强拆,强力震慑其它违建行为。

  “利剑”行动今后将常态化。县综合执法局副局长杨兵斌介绍,今后每月都将适时开展一次集中拆违行动,并和集中推进日、“攻坚清零”专项行动无缝对接,确保行动更具持久性和生命力。同时还将建立立案督查机制,确保信访、县长热线、数字城管反馈的违法建筑线索调查及时。此外,一旦发现存在巡查不到位、发现不及时、应立案未立案、立案不查等行为,致使产生新增违建的,将严格按照规定,对相关单位和个人进行责任追究。

安吉新闻集团两微一端

安吉新闻网是由中共安吉县委宣传部主管,安吉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 浙新办[2004]28号 | 浙ICP备20016804号 | 浙公网安备33052302000447号

新闻热线/0572-5223000 | 违法和不良信息公开举报电话/0572-5600257 | 举报邮箱/ajnews@163.com | 地址/浙江省安吉县迎宾大道753号

中华人民共和国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190036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 | 扫黑除恶举报中心

安吉新闻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