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安吉新闻网 > 全媒体新闻 > 时政新闻

第十届中国美丽乡村·安吉投资贸易洽谈会开幕

  十年安洽会,共筑“两山”梦。11月11日上午,2017第十届中国美丽乡村·安吉投资贸易洽谈会开幕,来自全国各地的嘉宾与客商齐聚美丽安吉,共商绿色发展大计。市委副书记、市长钱三雄致辞并宣布开幕,敏实集团董事长秦荣华、北新建材总裁王兵等应邀出席,沈铭权、陈永华、陆为民、叶海珍、赵德清等县四套班子领导参加。

  钱三雄在致辞中说,浙江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萌发地。安吉是“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的诞生地,已经成为湖州、浙江、全国践行“两山”理念的一个典型和样板。随着商合杭高铁等项目的实施,湖州以及安吉的交通条件将进一步大幅提升。区位优势与生态、人文等优势深度叠加、加速融合,湖州和安吉在长三角区域的比较优势日益凸显。湖州也迎来了“中国制造2025”试点示范城市、国家绿色金融改革创新试验区等重大发展机遇。新理念的正确指导、新优势的叠加组合、新动能的加速集聚,这些都是湖州以及安吉奋力开启赶超发展的信心来源,湖州和安吉一定会谱写出更为精彩的发展篇章。

  钱三雄强调,作为安吉县对外合作开放的重要窗口、重大平台,安洽会已经连续举办十届,每一届都取得丰硕成果,今年成果更为显著。希望安吉县进一步强化招商引资“一号工程”理念,当好“店小二”,举全县之力确保签约项目早落地、早投产、早达效。

  沈铭权在致辞中说,一年一度的安洽会,是宣传安吉、推介安吉、投资安吉的重要平台。这些年,在“两山”理念的指引下,安吉绿水青山的颜值更高了、金山银山的成色更足了、百姓的生活品质更高了,安吉的生态环境、营商环境、社会环境不断提升。随着“长三角一体化发展”、浙江“大湾区、大通道、大花园”等重大战略深入实施,随着安吉经济开发区、省际示范区等产业平台日趋完善,随着商合杭高铁等重大交通项目加快推进,安吉在生态、区位、产业、项目等方面叠加优势更加凸显,安吉与周边城市生态共享、交通互通、产业互动、要素互联的叠加效应更加显著,安吉必将为广大投资者施展抱负、大展身手提供广阔舞台。这些年,安吉按照“创新融合、绿色发展”的导向,大力推进招商引资、项目建设和企业服务,全县“工业创强、产业融合、创新驱动”的步伐不断加快。未来,安吉将以更加优越的环境、更加优质的服务,笑迎四方来宾,喜迎八方贵客,用“尊商、亲商、安商、富商”的良好环境,推动项目更快落地、更快建设、更快达效,为广大投资者在安吉收获成功、创造佳绩作出更多、更大的努力。

  县委副书记、县长陈永华致答谢词。他说,今天的安吉,得天时、居地利、享人和;今天的安吉,是名副其实的生态绿地、创业福地、人居胜地;今天的安吉,正绽放着激情活力、涌动着创业热潮、蕴含着巨大商机。安吉将继续秉承“共兴、共荣、共赢”和“亲商、安商、富商”的理念,以更加开放的胸怀、更加务实的作风、更加优质的服务,为海内外客商打造施展才华的舞台、成就事业的沃土。

  开幕式上,我县进行了投资环境推介,共计16个项目签约,总投资131.5亿元。敏实集团董事长秦荣华、洁美电子科技董事长方隽云、海游(上海)企业发展有限公司总裁赵韫先后发言。中国中冶美丽乡村与智慧城市研究院院长余朝晖,北新建材董事长王兵先后作主旨演讲。珠海格力电器董事长董明珠特地录制视频向安洽会开幕表示祝贺。

安吉新闻集团两微一端

安吉新闻网是由中共安吉县委宣传部主管,安吉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 浙新办[2004]28号 | 浙ICP备20016804号 | 浙公网安备33052302000447号

新闻热线/0572-5223000 | 违法和不良信息公开举报电话/0572-5600257 | 举报邮箱/ajnews@163.com | 地址/浙江省安吉县迎宾大道753号

中华人民共和国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190036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 | 扫黑除恶举报中心

安吉新闻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