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安吉新闻网 > 全媒体新闻 > 综合新闻

685架弹射飞机展翅翱翔 安吉学子放飞梦想

  “1!2!3!发射!”宣布大赛启动的话音刚落,685架弹射飞机直冲云霄,或笔直攀升,或螺旋上升,在天空中恣意翱翔的数十秒钟,将在场学子的航天梦成功放飞。 “航空工业杯”第五届国际无人机飞行器创新大奖赛暨2017安吉航空嘉年华开幕式现场,来自高禹中学、天略外国语学校的685名学生通过弹射手中飞机,见证大赛开幕。

  从飞机准备到试飞,师生们为此次表演准备多时。

  “不同于竹蜻蜓,弹射飞机需要组装。”高禹中学的潘老师介绍说,这给学生们带来不小的难度。组装过程中,零件装错情况时有发生。“弹射勾装太靠前了,或者尾翼装歪了,都会影响飞机飞行。”他说,为此,学校统一安排一节课指导学生组装,老师现场手把手教,这才把准备工作做足。

  试飞的环节更是重头戏。开幕式开始前,天略外国语学校初一7班学生曾理神情激动,却毫不紧张。“我练习了很多次,保证能够飞30米高!”他说,学校组织了试飞培训,在老师耐心指导下,同学们基本都掌握了弹射方法。

  “大家记住,喊完123就弹射飞机。”开幕式现场,弹射飞机教练黄国荣在学生队列前来回穿梭,叮嘱学生谨记弹射要点。据他介绍,弹射飞机操作难度大于竹蜻蜓,对于一般人,采用左手持弹射棒,右手持飞机的姿势才能飞得最高、最远。学生常常会拿反弹射棒和飞机,或是不敢用力弹射,这些都需一一纠正。

  小小飞机,承载无数航天梦想。这次活动对学生、学校都意义十足。“学生对这方面特别感兴趣。”天略外国语学校初中部副校长徐吴平介绍,此次活动开拓了学生视野,甚至为他们今后的人生指明了方向。该校还成立了航模社团,为学生发展兴趣提供平台。此外,大赛中有许多科普活动,对学生航空知识的拓展、无人机应用前景的启发,都是课本中所没有的,对学生全面发展大有裨益。

安吉新闻集团两微一端

安吉新闻网是由中共安吉县委宣传部主管,安吉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 浙新办[2004]28号 | 浙ICP备20016804号 | 浙公网安备33052302000447号

新闻热线/0572-5223000 | 违法和不良信息公开举报电话/0572-5600257 | 举报邮箱/ajnews@163.com | 地址/浙江省安吉县迎宾大道753号

中华人民共和国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190036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 | 扫黑除恶举报中心

安吉新闻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