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安吉新闻网 > 全媒体新闻 > 时政新闻

第五届国际无人飞行器创新大奖赛开幕

  昨天上午,伴随着600多名学生放飞手中的弹射飞机,“航空工业杯”第五届国际无人飞行器创新大奖赛暨2017安吉航空嘉年华活动拉开帷幕。省政协副主席孙文友在开幕式上致辞,中国航空学会名誉理事长刘高倬宣布开幕,市、县领导胡菁菁、李上葵、沈铭权、陈永华、陆为民、叶海珍等出席开幕式。

  省政协副主席孙文友在致辞中说,安吉作为浙江绿色发展的一颗明珠,能够连续三届承办像国际无人飞行器创新大奖赛这样重大的赛事,充分说明安吉县委县政府对高新技术产业和新兴产业发展的重视和支持,安吉发展通航产业的思路和做法得到了省委省政府的大力支持。安吉在争做“两山”实践样板地、模范生的同时,大力发展通航产业,将生态、科技融合发展,这是一个新的机遇,也是一个新的增长空间,希望安吉能够在通航产业发展中率先发展、走在前列。国际无人飞行器创新大奖赛是航空行业内的顶尖赛事,汇聚了全国乃至全世界的优秀选手,从2015年该项赛事走进浙江之后,赛事影响力不断扩大,数以万计的观众走进赛场,全国的航空爱好者和观众能够通过电视和新媒体了解这一赛事。赛事在安吉连续举办,不仅广泛普及了航空知识、提振了产业发展信心,同时也帮助安吉开拓了商业推广思路、积累了重大赛事承办经验、扩大了安吉品牌影响力。希望安吉县委县政府以此类赛事为载体,进一步推动通航产业的发展。

  市人大常委会主任胡菁菁在致辞中说,安吉是“两山”理念诞生地,也是中国美丽乡村发源地。生态是安吉的特色,绿色是安吉的底色。在习总书记“两山”理念的指引下,安吉一张蓝图绘到底,守护绿水青山不动摇。优美的环境和良好的通航条件吸引了诸多国际性赛事在安吉举办,这是一个全新的挑战,在安吉通航产业发展进程中也是一个不可或缺的里程碑。

  中国航空学会秘书长吴松表示,本届大奖赛将继续秉承“创新+科普”的主题,从科技创新和科学普及两个方面全面推进航空科技发展。大奖赛的长期举办,构建了一个展示科技创新成果、培育航空创新人才、营造航空创新文化、促进军民融合发展的良好平台,为促进我国航空事业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

  县委书记沈铭权在致辞中说,近年来,安吉抢抓通航产业蓬勃发展机遇,提前谋划产业整体布局,集聚资源推进项目建设,通用航空产业发展已迈上加速冲刺的跑道、正蓄势起飞。安吉连续三年举办国际无人飞行器创新大奖赛,广泛普及了航空航天知识,有效拓宽了产业发展路径,进一步提升了安吉的知名度和美誉度。作为赛事举办地,安吉将同各方一起做好服务,搞好保障,努力把赛事办成群众的节日,发展的盛会。与此同时,也将进一步深化与各方在产业、项目、科技、人才等领域的对接合作,将大赛成果更好更快地转化为发展成果,为安吉聚焦“两山”实践、聚力赶超发展,建设中国最美县域注入强劲动能。

  本届大赛将持续到11月13日,赛程共4天。共有来自世界各地的78支队伍参赛,参赛人数达到500余人。今年作为该项赛事的“大年”,除了进行竞技赛,还将进行创意赛,以及丰富多彩的体验活动。

安吉新闻集团两微一端

安吉新闻网是由中共安吉县委宣传部主管,安吉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 浙新办[2004]28号 | 浙ICP备20016804号 | 浙公网安备33052302000447号

新闻热线/0572-5223000 | 违法和不良信息公开举报电话/0572-5600257 | 举报邮箱/ajnews@163.com | 地址/浙江省安吉县迎宾大道753号

中华人民共和国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190036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 | 扫黑除恶举报中心

安吉新闻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