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安吉新闻网 > 全媒体新闻 > 时政新闻

天子湖镇全面开展 “征迁清零”冲刺行动

  近日一早,天子湖镇40多名干部组成4个征迁小组,深入良村、西亩、高禹、吴址等村,开展农户现有房屋合法性调查、家庭成员户籍情况摸底、青苗清点、房屋复评等工作,正式开启该镇“征迁清零”冲刺行动序幕。

  今年,示范区体制机制进行调整,整合南区、北区两大区块资源,拉开整个工业平台框架,精心布局“万亩大平台”;与此同时,商合杭高铁项目建设如火如荼,高铁场站一旦完成,将同步开展周边环境整治及配套设施建设。“考虑到这些,我们决定开展‘征迁清零’冲刺行动,加快推进全镇征迁项目遗留问题解决和城中村改造,为天子湖加快赶超发展、高质量建设‘工业新区、高铁新城、通航小镇’提供坚实保障。”天子湖镇建设开发公司政策处理部主任曹登标介绍,这也是全镇“六大行动冲刺战”的重点内容。

  曹登标表示,冲刺行动时间从11月初至明年1月底,通过100天努力,完成高铁大道、高铁场站、示范区南北区4个区块647户农户、27家企业及177950平方米左右建筑的征迁工作,并完成征地面积5380亩,涉及乌泥坑、良村、西亩、溪港、良朋、里沟、高禹、高庄及吴址、南店、五福等多个村。

  为助推该项工作顺利开展,该镇将具体工作班子分成政策统筹组、征迁一二三四组、司法保障组、资金保障组、考核督查组和舆论宣传组等9个小组,每个组由1名领导牵头,1名中层干部任组长,明确各自具体任务。另外,还抽调了示范区、镇机关10多名干部到一线参与冲刺行动。

  从计划安排表上可以看到,部分区块个别征迁任务已提前完成。比如,高铁场站区块征迁涉及高禹、吴址、高庄、南店等村,拆迁户数为177户、企业20家,征地2214亩,除了高禹、吴址村之外,目前,高庄、南店两个村征地任务已提前完成;示范区南园区区块涉及南店、五福村的126户农户和587亩土地征迁也均已完成。

  天子湖镇相关负责人表示,为保障冲刺行动取得实效,该镇还出台了配套拆迁安置政策,设计了安置地规划方案,并对所有参与征迁的干部进行统一培训。同时,建立周工作实绩晾晒通报机制,对征迁干部进行专项考核,考核结果与本人年度考核挂钩。

安吉新闻集团两微一端

安吉新闻网是由中共安吉县委宣传部主管,安吉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 浙新办[2004]28号 | 浙ICP备20016804号 | 浙公网安备33052302000447号

新闻热线/0572-5223000 | 违法和不良信息公开举报电话/0572-5600257 | 举报邮箱/ajnews@163.com | 地址/浙江省安吉县迎宾大道753号

中华人民共和国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190036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 | 扫黑除恶举报中心

安吉新闻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