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安吉新闻网 > 全媒体新闻 > 周边新闻

宁波:准备好了吗?今年“双十一”包裹量或超10亿件

  浙江在线-宁波频道118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王凯艺 通讯员 应刘娜) “双十一”,这场电商狂欢盛宴如今已经演变成物流快递业的“大考”。据中国快递协会预测,今年“双十一”的快递包裹量或超10亿件。双十一前后的半个月内,快递企业将展开白热化的竞争,拼运力、拼速度、拼服务、拼价格。

  狂欢在即,快递企业们的备战情况如何,昨天从鄞州区的顺丰、申通、韵达等多家物流企业了解到,看不少网点已经加派人手进行操作适应,补充运力也在有序增加。

  今年“双十一”期间顺丰在保证原有车辆(省内外)干支线的基础上,增加了3倍的运力补充。同时将智慧物流全方位融入到仓库管理体系中,公司和gxg、太平鸟、杉杉、方太邓等电商重点企业开展仓储一体化物流配送合作,以缓解仓库压力。通过大数据分析,将快件量预测精确到每个城市、行政区以及派送网点的维度上,提前分仓备货,将“双十一”预售的货品提前发至消费者更近的管理区域,实现仓储高效配置。

  家电、家具等重货在“双十一”期间肯定闹猛,根据预测今年“双十一”期间家具灯具、装修定制等行业首日销售将突破日均销售的3.5倍,其中实木沙发同比增速高达70%。顺丰速运的重货快运系统也将在今年“双十一”试水上线,目前企业已在宁波大市设立了重货集配站12个,力争在今年双十一期间实现100KG以下快递不限收不限重。

  申通快递下应分公司的负责人林经理这两天正忙着和劳务派遣公司洽谈小时工的订单合作,“价格比去年又贵了三成,临时工每小时用工成本差不多要25元。”目前公司已经签下了25名小时工,11月12日起补充到公司的快件分拣和派送上。在运力储备上,除了车辆数增加6成,今年“双十一”期间,申通快递下应分公司将首次启用运输系统24小时双班至,即“双十一”期间,所有司机两班甚至三班倒保证车辆不停,快件流转、收发不停,一辆车平时一天只能跑一趟,这个“双十一”期间每天就得跑上两趟甚至三趟。另外,分公司操作中心在保障两条普通分拣带正常运转的同时,启用小件双层自动分拣系统,以提高分拣的操作时效。

  另外,记者从韵达、圆通、百世汇通等快递企业获悉,目前公司已经准备好充足的运力和人工准备,运力增加多半在100%以上,操作、派送员增加也在三成左右,但快递企业普遍表示,这场“大考”对于物流快递也来说,意义大于效益,相比平时,快递单价不增反降,用工成本增加4成以上,所以多半企业也只是赔本赚吆喝。但尽管如此,快递企业表示,即便赚不了钱,至少公司的大业务流转能力、应急机制以及服务能力在大考中可以得到检验,就当是一场免费的“练兵”机会,还是谁都不愿意缺席,哪怕在士气和阵地上有所让步。


编辑:盛高

安吉新闻集团两微一端

安吉新闻网是由中共安吉县委宣传部主管,安吉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 浙新办[2004]28号 | 浙ICP备20016804号 | 浙公网安备33052302000447号

新闻热线/0572-5223000 | 违法和不良信息公开举报电话/0572-5600257 | 举报邮箱/ajnews@163.com | 地址/浙江省安吉县迎宾大道753号

中华人民共和国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190036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 | 扫黑除恶举报中心

安吉新闻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