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安吉新闻网 > 全媒体新闻 > 经济新闻

我县提前超额完成“个转企”目标任务

  “个转企”是拉动整个地方经济稳定增长的有力抓手。截至10月底,我县成功引导241户个体工商户转型升级为企业,占全年计划的104.78%;其中转公司172家,占比达71.37%。

  “根据小微企业三年成长计划要求,我们优化服务,精准发力,持续推进市场主体向质量型、成长型发展,”县市场监管局相关负责人说,我县把“个转企”注销登记、名称核准和新企业设立三项审批合一,企业上门后,只取一个号,走一个流程。当场办理原企业注销、名称字号沿用核准,收取新企业设立登记材料,可以当场办理的当场核发营业执照,不能当场办理的,通过快递寄发执照,实现企业一事跑一次、跑一窗,大大简化了“个转企”流程,方便了经营户。

  浙江安吉优仕佳家具有限公司总经理罗兴友日前便享受到了这一便利。因发展需要,罗兴友今年从上海来到天子湖,考虑到业务规模越来越大,而他拥有的只是个体工商户的营业执照,便有了设立登记企业的想法。在县市场监管局天子湖分局工作人员全程陪同下,不到半个小时,就拿到了“个转企”营业执照。转型后的发展优势令罗兴友更加坚定了前进的步伐。

  我县还根据个体工商户实际生产规模和经营状况,对个体工商户进行摸底排查,建立重点培育名单,列入重点转企对象名库。按照“淘汰一批,提升一批”的原则,重点培养一批“上规模、有潜力、成长型”企业,“一对一”帮助企业完成转型升级,并建立“个转企”成长档案,定期回访指导。

  2017年起,我县又出台了新办法鼓励“个转企”,对个体工商户转型升级为企业的,由企业提出申请,经税务部门核实,从转企当年起,养老保险、医疗保险、失业保险单位缴纳部分可实行三年缓进期;对符合国家重点扶持政策的高新技术企业,减按15%的税率征收企业所得税;以“个转企”企业上一年度上缴的增值税、营业税、企业所得税(生产经营所得个人所得税)实缴税金为基数,对实缴税金地方财政实得部分新增超过一万元的企业,当年上缴的增值税、营业税、企业所得税(生产经营所得个人所得税)新增地方财政实得部分三年内按80%给予奖励。

  相关负责人表示,“个转企”工作意义重大,接下来,我县将更有针对性地开展这项工作,积极引导条件成熟的个体工商户升级为企业,推动安吉经济进一步转型升级。

安吉新闻集团两微一端

安吉新闻网是由中共安吉县委宣传部主管,安吉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 浙新办[2004]28号 | 浙ICP备20016804号 | 浙公网安备33052302000447号

新闻热线/0572-5223000 | 违法和不良信息公开举报电话/0572-5600257 | 举报邮箱/ajnews@163.com | 地址/浙江省安吉县迎宾大道753号

中华人民共和国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190036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 | 扫黑除恶举报中心

安吉新闻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