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安吉新闻网 > 全媒体新闻 > 经济新闻

品种减少 市场缩小 水果市场迎来淡季

  “品种要么太少,要么太贵,还是买些桔子实惠。”在苕溪路某水果店,看着“寥寥无几”的水果品种,市民董青霞放弃了尝鲜新品种的念头,买了1斤时下最为流行的桔子。眼下,小麦李、黑布林、山竹、桃子基本销声匿迹,热闹的水果市场有些“冷清”。天气转凉,市民对水果的需求减少,水果市场迎来淡季。

  整个水果市场,除四季皆有的苹果、香蕉外,只有少数水果有稳定销量,桔子、柚子、柿子形成“三足鼎立”之势。这两天,天荒坪南路某水果店店主范鹤就面露愁容,“营业额比10月日均少了2千元。”目前桔子、柚子卖得最好,分别有60斤、100斤左右的日销量,柿子名列第三,有20斤的销量。这三者的销量之和占据该店水果总销量的三分之二。

  各水果店也上市了一批新水果,但不是太贵,就是口味欠佳。在昌硕西路某水果店内,本地草莓65元/斤、树莓60元/斤,都显得不太“亲民”。而橙子、甘蔗等由于新上市,不够甜,不少消费者尚未下手。

  值得关注的是,按照去年行情,本应下市的冬枣仍然有售。“我们生意一般,果农也受到影响。”水果店店主何明周介绍,为了延长冬枣的售卖时间,果农们采用地窖、冷库等设施、设备,调控温度、湿度,使得今年冬枣下市时间延长,在下市前又小火了一把,目前价格最高达每斤12元。

  为了迎战淡季,部分水果店做起了“兼职”。建良水果店内,饼干、瓜子、山核桃等干货被摆至显眼位置。“水果不好卖,卖干货来补补。”店主钟建良说,高峰期时干货能贡献近3千元的销售额,占总销售额4成左右。

安吉新闻集团两微一端

安吉新闻网是由中共安吉县委宣传部主管,安吉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 浙新办[2004]28号 | 浙ICP备20016804号 | 浙公网安备33052302000447号

新闻热线/0572-5223000 | 违法和不良信息公开举报电话/0572-5600257 | 举报邮箱/ajnews@163.com | 地址/浙江省安吉县迎宾大道753号

中华人民共和国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190036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 | 扫黑除恶举报中心

安吉新闻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