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安吉新闻网 > 全媒体新闻 > 综合新闻

近两百名志愿者整装待发

  “目前,近200名志愿者都已到位,今天晚上8点就将进行集中培训。”昨天上午,团县委党组成员、工农部长,无人机大赛志愿者负责人吴胜国介绍说,一个月前就开始筹备大赛志愿者相关工作。目前,志愿者们正在抓紧培训。

  据介绍,近200名志愿者中,有百余名来自浙江科技学院安吉校区,还有数十名是各乡镇抽调的青年干部。“我们重点招募20—30岁的青年干部和学生,他们接受能力强、体力也好。”吴胜国说,志愿者被分为现场组、酒店组和机动组三个大组,每个大组又进行了精准细分。比如现场组又分为裁判组、嘉年华组合后勤组,酒店组又分接待组、协调组和参赛队伍服务组,层层分工,确保为大赛各个环节提供细致服务。他还说,考虑到大赛有外国选手参赛,因此专门征集了四名英语口语流畅的学生充当翻译……

  为了更好地提供接待服务,前期,部分酒店组志愿者经过简单培训后已经入驻酒店开始现场办公。“今天晚上的集中培训,我们一方面将邀请中德教师开展普及性培训。另一方面,我们还将邀请组委会专业人员对裁判助理等专业性较强的志愿者开展针对性服务。培训过后,明天,所有志愿者就将各就各位,开始为期5天的志愿服务工作。”吴胜国说。

  据了解,为了应对突发情况,志愿组还安排了20名机动人员,确保在遇到突发情况时有人员补入。

安吉新闻集团两微一端

安吉新闻网是由中共安吉县委宣传部主管,安吉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 浙新办[2004]28号 | 浙ICP备20016804号 | 浙公网安备33052302000447号

新闻热线/0572-5223000 | 违法和不良信息公开举报电话/0572-5600257 | 举报邮箱/ajnews@163.com | 地址/浙江省安吉县迎宾大道753号

中华人民共和国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190036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 | 扫黑除恶举报中心

安吉新闻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