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安吉新闻网 > 全媒体新闻 > 综合新闻

县林业局:积极践行“两山”理论 筑牢林业生态屏障

  近日,县林业局组织召开十九大精神专题学习贯彻会议,要求全体干部职工结合十九大精神,对照目标拉高标杆,紧扣实际抓好落实。

  “要积极践行‘两山’理论,筑牢‘最美县域’生态屏障,争当现代林业标杆。”县林业局相关负责人说,对于林业工作者来说,学习贯彻十九大会议精神,就是要坚定自觉地贯彻落实党中央各项重大决策部署,坚持绿色发展理念,建设现代生态林业、富民林业、人文林业,为建设中国最美县域贡献林业力量。

  针对十九大报告中提出的“实行最严格的生态环境保护制度”,林业局提出2018年要继续加大毁竹种茶整治力度,坚决打击破坏生态环境的违法犯罪行为,强势推进毁林毁竹种茶综合整治不手软,确保整治成效全市领先。坚持打防并举,加快生态修复,抓好茶园生态修复的重要节点和整体规划。同时深入推进全省首个“林长制”试点工作,建立完善“林长制”考核办法和细则。保护青山绿水,深化林业综合执法试点,全面改善林区环境,强化森林生态功能,提高森林生态效益,提升依法管理水平。

  在生态建设上,林业局将紧盯“中国最美县域”的蓝图,继续实施全县域珍贵彩色森林建设,通过引进选育新树种,开展专业作业设计和施工招投标,实施2018年珍贵彩色森林建设1.5万亩、森林抚育1万亩。

  “林业要生态,更要富民。”该负责人表示,2018年还要积极谋划实施“两山”森林综合体项目,继续深化国家级林下经济示范县建设,创新开拓林下经济,推进竹产业提档升级,致力于林业增效、林农增收,让更多绿水青山转变成金山银山。

安吉新闻集团两微一端

安吉新闻网是由中共安吉县委宣传部主管,安吉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 浙新办[2004]28号 | 浙ICP备20016804号 | 浙公网安备33052302000447号

新闻热线/0572-5223000 | 违法和不良信息公开举报电话/0572-5600257 | 举报邮箱/ajnews@163.com | 地址/浙江省安吉县迎宾大道753号

中华人民共和国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190036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 | 扫黑除恶举报中心

安吉新闻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