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安吉新闻网 > 全媒体新闻 > 经济新闻

我县清退“僵尸”经营户1400余家

  今年以来,县市场监管局开展了对连续两个年度未依法报送年度报企业的清理吊销工作。经过部门信息核对、公开提示、实地核查、听证公告等程序,目前已清理吊销企业293家,个体工商户1120家。

  笔者了解到,今年年初,该局从数据库中整理出451家连续两年未年报企业信息,抄送至税务部门进行纳税申报核对。县国税局反馈认定其中176家企业处于注销状态。依照相关程序,该局在媒体上刊登“关于提示相关企业申报年报的通知”,提示176家企业依法申报年报。

  同时,市场监管局组织各分局(所)对上述企业开展了实地检查,对在其登记的住所或经营场所无法取得联系查无下落的,依法纳入经营异常名录。4月初,该局对第一批176家企业进行立案,进入吊销程序,期间有15家企业办理注销或补报年报,在对161家符合吊销条件的企业发布听证公告后,完成了吊销营业执照程序并录入数据系统。

  目前,经过与县国税部门核对和各分局(所)现场核实检查,第二批132家企业、1120户个体工商户清理吊销名单已进行听证公告程序。

  该局相关负责人介绍,通过这些措施,有效地清理辖区内市场主体,间接提高了年报率,也为今后企业和个体户的清退、清除工作打下基础。

安吉新闻集团两微一端

安吉新闻网是由中共安吉县委宣传部主管,安吉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 浙新办[2004]28号 | 浙ICP备20016804号 | 浙公网安备33052302000447号

新闻热线/0572-5223000 | 违法和不良信息公开举报电话/0572-5600257 | 举报邮箱/ajnews@163.com | 地址/浙江省安吉县迎宾大道753号

中华人民共和国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190036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 | 扫黑除恶举报中心

安吉新闻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