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安吉新闻网 > 全媒体新闻 > 综合新闻

县水利局:推进水利新发展 夯实基础惠民生

  近日,县水利局组织召开全县水利系统十九大精神专题学习贯彻会议,进一步明确结合十九大精神,全力打造“安全、生态、美丽、惠民、清廉”水利。

  “水利建设也要围绕十九大报告凸显的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达到惠民利民的目的。”水利局相关负责人说,学习会上,就要求水利系统上下迅速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十九大精神上来,并以此为指导和推动各项工作,加快水利事业新发展,为建设中国最美县域和提高安吉人民群众生活质量提供强有力的水安全保障和优美的水生态环境。

  结合十九大精神的2018年水利工作目标也已经出炉。安全水利仍然被放在第一位:继续推进2017年度防治山洪灾害项目建设,争取在2018年汛期来临前就发挥作用;开展西苕溪洪水风险图编制工作;开展群测群防示范乡镇建设,构建“横向到边、纵向到底”全方位覆盖的基层防汛防台体系网络等一桩桩、一件件工作,都体现了以人为本、民生优先的根本宗旨。

  “水利的功能除了防洪灌溉,还可以有更多的功能。”在该负责人看来,水利不能仅仅只局限在安全上,还需要在生态、美丽上下功夫,进一步达到惠民的目的。今年水利局打造的美丽水库精品观光带工程已基本完工,明年还将选择一部分水库进行环境生态提升;同时,结合水利工程标准化创建工作,努力实现水利工程生态景观提升工程在大中型水库的全覆盖,加强行业指导和质量监督,高标准推进水环境优美村建设。

安吉新闻集团两微一端

安吉新闻网是由中共安吉县委宣传部主管,安吉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 浙新办[2004]28号 | 浙ICP备20016804号 | 浙公网安备33052302000447号

新闻热线/0572-5223000 | 违法和不良信息公开举报电话/0572-5600257 | 举报邮箱/ajnews@163.com | 地址/浙江省安吉县迎宾大道753号

中华人民共和国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190036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 | 扫黑除恶举报中心

安吉新闻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