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安吉新闻网 > 全媒体新闻 > 综合新闻

第六片组:指挥部门口插起了五色旗

  日前,城中村改造攻坚第六片组(开发区高新技术产业园区片组)北部区块指挥部入口处,立起了红、蓝、黄、绿、粉红5种颜色的旗子,分别代表辖区吉庆桥、银湾、赵家上等5个村。“哪个村签约1户人家,就插一面旗帜。”指挥部相关负责人王刚强说,以开展五色旗签约竞赛,形成最直观、最浓厚的征迁氛围,用一面面旗子来检验推进实效。

  “五色旗比拼集中了征迁指挥部、村组干部和群众力量,让区块诸多历史遗留问题解决了不少。”王刚强介绍,北部区块以清零为主,目标对象42户,大多都是十几年以上未签约形成的历史遗留难题。经过两个月的努力,已签约22户。

  因为情况复杂、签约难度大,指挥部意识到,必须更多地发挥村组干部的主动性,形成干群合力,五色旗竞赛由此而来。“不少征迁对象经历多轮政策,指挥部征迁干部开展工作受到各种限制,以五色旗竞赛的形式发动广大群众参与攻坚清零行动,为我们增加信息、协助谈判,进而形成更加完善的‘一户一策’解决方案,化解矛盾、加速签约。”王刚强表示。

  目前,五色旗竞赛的比拼氛围已经形成,遗留征迁对象周边的居民开始主动上门,帮着协调,助推攻坚清零行动顺利开展。递铺街道银湾村党支部书记卜建平介绍,银湾村刚签下一户,户主身患残疾,母亲又中风在家,相依为命的母女二人生活十分困难。在五色旗竞赛比拼的影响下,周边群众、村民组长等积极协助指挥部征迁干部,为该征迁户寻找合适的政策支持,为其解决生活难题,最终促成了签约。

  看到指挥部门口空地上一面面代表着银湾村的绿色旗帜,卜建平开心地说,“这是我们村的成绩,城中村改造攻坚清零其实也为村里彻底解决历史遗留问题创造了机遇,让村干部能集中精力经营村庄。

安吉新闻集团两微一端

安吉新闻网是由中共安吉县委宣传部主管,安吉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 浙新办[2004]28号 | 浙ICP备20016804号 | 浙公网安备33052302000447号

新闻热线/0572-5223000 | 违法和不良信息公开举报电话/0572-5600257 | 举报邮箱/ajnews@163.com | 地址/浙江省安吉县迎宾大道753号

中华人民共和国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190036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 | 扫黑除恶举报中心

安吉新闻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