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安吉新闻网 > 全媒体新闻 > 时政新闻

2017中国(安吉)绿色金融创新暨股权投资论坛启幕

  11月4日, 2017中国(安吉)绿色金融创新暨股权投资论坛举行,邀请知名投资机构代表、优秀企业家等众多投资大咖齐聚安吉,共同探讨绿色金融创新示范发展新机遇,研判股权投资发展新趋势,谋划安吉绿色发展新思路。副省长高兴夫,市、县领导钱三雄、王德胜、沈铭权、陈永华、乐叶俊、梁蕴伟等参加。

  高兴夫在致辞时指出,正值全国上下学习具有划时代里程碑意义的党的十九大精神之际,召开“中国(安吉)绿色金融创新暨股权投资论坛”,正是对党的十九大新时代、新思想、新目标、新征程、新要求、新方略最好的学习贯彻落实。绿色金融是新常态下绿色发展的本质要求,也是绿色发展的重要引擎,对推动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建设美丽中国、更好满足人民生活需要具有重要的意义。

  高兴夫强调,安吉是“两山”理念诞生地和绿色金融的先行者,在推进绿色金融改革创新方面肩负着重任。要紧扣服务实体经济发展,推进绿色金融改革创新。围绕生态文明建设主题,结合自身特点,以“推动战略大平台建设,绿色大项目实施,绿色大企业发展”为着力点,着力构建具有区域特色、支撑绿色发展产业、服务绿色金融的服务体系,更好地满足实体经济和绿色发展的多样化经济需求。坚持以优化绿色产品和服务体系为核心,推进绿色金融改革创新。同时,切实防控金融风险。安吉要深入践行绿色发展理念,努力为全省绿色金融发展提供可复制、可推广的经验。

  市委副书记、市长钱三雄表示,山水秀美的湖州,历来以“绿色”为发展底色,安吉更是绿色发展的典范。当前,湖州成功获批全国首个以绿色智造为特色的“中国制造2025”试点示范城市,国家战略的导入催生出了优质的产业生态。湖州获批国家绿色金融改革创新试验区,又为金融创新发展带来重大的政策红利,组合优势叠加打造出优越的金融生态。交通区位便利,以及“最多跑一次”改革等带来的政务服务提升造就出了高效的制度生态。湖州市县两级、各有关部门将以最好的政策、最优的平台,更加开放地对接一流资本,更加踊跃地吸引一流人才,更加主动地拥抱资本市场。希望各位专家和行业精英,能为湖州、为安吉的绿色发展,提供更强劲的智力支撑和资本支持。

  县委书记沈铭权在致辞时首先代表县委、县政府向与会专家、学者表示热烈欢迎。他说,这些年,安吉在探索“两山”科学转化的过程中,坚持把发展绿色金融产业作为深化“两山”实践的重要举措,抢抓湖州绿色金融改革创新试验区试点契机,有机融合“金融、生态、休闲、人居”等业态,着力打造安吉“金融+”与“生态+”融合发展试验区,努力让绿色金融产业为安吉绿色发展、经济转型、产业升级注入强劲的发展动能,初步探索出了一条生态效益与经济效益同步共赢、互促共进的绿色发展之路。接下来,安吉将以此次论坛举办为契机,按照十九大报告“贯彻新发展理念,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以及“推进绿色发展”的相关要求,积极发展绿色金融组织机构,加快构建绿色金融体系,拓宽绿色产业融资渠道,推动绿色金融产品创新,建立健全绿色金融政策支持体系,努力探索可复制可推广的安吉经验和安吉样本。

  论坛上,国务院参事、著名经济学家汤敏,分众传媒董事长江南春等多位专家发表主题演讲,畅谈绿色金融创新,解码股权投资市场。

  本次论坛由县政府、清科集团、恒励控股共同举办。论坛上,还举行了中国基金人之家、绿色金融综合体等三个项目签约仪式。

安吉新闻集团两微一端

安吉新闻网是由中共安吉县委宣传部主管,安吉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 浙新办[2004]28号 | 浙ICP备20016804号 | 浙公网安备33052302000447号

新闻热线/0572-5223000 | 违法和不良信息公开举报电话/0572-5600257 | 举报邮箱/ajnews@163.com | 地址/浙江省安吉县迎宾大道753号

中华人民共和国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190036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 | 扫黑除恶举报中心

安吉新闻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