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安吉新闻网 > 全媒体新闻 > 时政新闻

县委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暨中国最美县域大讲坛第一期专题讲座

  昨天上午,县委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暨中国最美县域大讲坛第一期专题讲座,邀请中国浦东干部学院教授刘昀献作十九大报告精神解读。县委书记沈铭权主持会议,陈永华、陆为民、赵德清等县四套班子领导,全县科级领导干部等参加会议。

  会上,刘昀献以《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的行动纲领》为题,从“七个讲清楚”入手,围绕主题、任务、政治保障等三个方面,将理论阐述与鲜活案例相结合,对党的十九大报告进行了深入解读,内涵丰富,分析透彻。

  围绕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县委书记沈铭权指出,十九大报告是当代马克思主义的最新成果,是我们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在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党的十九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首要的政治任务。全县各级领导干部要深刻领会十九大报告的精神实质,把握核心要义,加深理解贯穿其中的新思想、新观点、新举措,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奠定更加坚实的思想基础。

  沈铭权强调,全县各级领导干部要围绕“七个讲清楚”的这七个方面,紧密结合10月31日习近平总书记南湖重要讲话精神,着力抓好十九大精神的学习宣传。先学一步,多学一点,学深一些,学透一些,在全县上下起到带头学习、自觉学习、深入学习的表率作用。通过自觉深入地学思践悟,进一步增强忠诚核心、拥戴核心、维护核心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要紧密联系思想和工作实际,努力把学习的过程,变成不断武装思想、统一思想、解放思想的过程,变成不断拓宽思路、研究问题、推动工作的过程,变成不断深化改革、扩大开放、锐意进取的过程。要按照中央和省市县委的统一部署,结合工作实际,认真开展宣讲,把党的十九大精神传达到基层一线、传达到全体党员和干部群众当中,把广大党员和干部群众的思想与行动统一到党的十九大精神上来。

  沈铭权要求,十九大将“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写入大会报告,写进了党章,将“美丽”与“富强、民主、文明、和谐”一道作为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重要目标。安吉作为“两山”理念诞生地、美丽乡村建设发源地和最美县域建设地,要有紧迫感和使命感,要带着对党中央、对习总书记的深厚感情,带着对“两山”理念诞生地的使命担当,带着安吉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坚定不移沿着十九大报告指引的方向走下去,不断探索“两山”实践新载体,赋予“两山”实践新内涵,以发展的实效,彰显“两山”理念的科学性、前瞻性和正确性,打造更多可复制、可推广的安吉实践、安吉样本。要在抓好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过程中,注重统筹兼顾,对标对表、提速提效、比学赶超,确保圆满完成全年各项目标任务。与此同时,要立足当前,着眼长远,统筹谋划好明年各项工作,切实做到“两手抓、两不误、两促进”。

安吉新闻集团两微一端

安吉新闻网是由中共安吉县委宣传部主管,安吉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 浙新办[2004]28号 | 浙ICP备20016804号 | 浙公网安备33052302000447号

新闻热线/0572-5223000 | 违法和不良信息公开举报电话/0572-5600257 | 举报邮箱/ajnews@163.com | 地址/浙江省安吉县迎宾大道753号

中华人民共和国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190036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 | 扫黑除恶举报中心

安吉新闻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