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安吉新闻网 > 全媒体新闻 > 时政新闻

杭垓出台乡镇一级首部基层党建中长期规划

  近日,杭垓镇桐杭村美丽乡村创建渐入佳境,规划、实施、建设,朱于佳全程参与;县城“攻坚清零”专项行动第三片组即将集中签约,张哲成活跃在被征迁户家中做思想工作。从美丽乡村创建到“攻坚清零”,奋战在一线的杭垓镇干部还有30多人。他们是该镇“铁军英才计划”选拔出的后备干部人才,在该镇“百日攻坚”决胜之际,铆足劲,加油干。

  为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进一步加强基层党建工作,杭垓镇正式出台《杭垓镇基层党建“夯基”工程行动计划(2017—2021年)实施方案》(以下简称《方案》),“铁军英才计划”是其中一部分。据了解,这也是我县乡镇一级首次出台中长期的基层党建规划。

  《方案》以镇村干部、两新组织、人才为主体,夯实基层党建。镇村干部队伍建设通过“三炼锻铁军”、“西溪论坛”、“导师帮带”等多措并举,提升干部解决问题的能力;两新组织党建依靠推进“红色动力工程”实现升级,计划以三年时间,打造电商联盟阵地,巩固部分双强企业党建工作;人才培养着眼企业家、科技人才,实行新生代企业家培养三年行动、人才奖补政策,培养本土人才、吸引更多外来人才。“‘三驾马车’齐头并进,互有交集,最终实现镇村两级干部队伍建设更加完善,两新组织党员管理更加规范,人才培养机制更加健全。”镇党委委员任仁介绍说。

  如果把三个主体比作横轴,那么《方案》的七大举措就是纵轴,纵横相交,形成一张覆盖全面的基层党建网格。七大举措包括思想政治建设、干部队伍队伍建设、党员能力素质、村集体经济发展、联系服务群众机制、工作方式、“红色动力工程”等方面,每一举措内容丰富,体现该镇特色。以扶持村级集体经济发展为例,《方案》提出因地制宜,培育集体经济和农村产业新的增长点,变“输血”为“造血”。此外,党员能力素质方面的“三会一课”、“先锋指数”考评管理,联系服务群众方面的镇干部下村、“四必到、四必访”等举措兼具特色与可操作性。

  《方案》出台以来,该镇各村党建方向更加明晰。杭垓村结合微心愿行动,发展“党建+微心愿”,每次活动时,党员实现村民的小小心愿;唐舍村美丽乡村建设领先,因此发展“党建+美丽乡村”,党员既要守护绿水青山,又要发挥创造思维,探索新发展模式;文岱村顺理成章,发展“党建+覆盆子”……“不止是‘一村一品’,在两新组织中发展‘党建+创业’、‘党建+互联网’,出台《方案》的目的,就是要把党员集聚起来,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平台堡垒作用。”任仁说。

安吉新闻集团两微一端

安吉新闻网是由中共安吉县委宣传部主管,安吉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 浙新办[2004]28号 | 浙ICP备20016804号 | 浙公网安备33052302000447号

新闻热线/0572-5223000 | 违法和不良信息公开举报电话/0572-5600257 | 举报邮箱/ajnews@163.com | 地址/浙江省安吉县迎宾大道753号

中华人民共和国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190036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 | 扫黑除恶举报中心

安吉新闻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