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安吉新闻网 > 全媒体新闻 > 经济新闻

安吉白茶茶苗销售要实名登记了

民警在田头登记种植信息

  平整好的农田里,10多名工人忙着培育安吉白茶茶苗,这些茶苗在明年11月份就可以上市销售。昨天,笔者在梅溪镇独山头村看到这一幕,而在田边,县森林公安局梅溪森林派出所民警正拿着《茶苗培育(经营)户检查登记簿》,一一记录着这块田的培育经营地点、培育经营品种、培育面积等茶苗培育信息。

  “从10月初就开始开展这项工作。”梅溪森林派出所所长周玄律说,今年我县开展毁竹毁林种茶集中整治行动,对违法种植的安吉白茶茶苗进行集中拔除,进入10月份,又到了茶苗种植的季节,为了确保整治行动的成效,因此对梅溪片区的茶苗培育大户进行摸排,发放《茶苗销售实名登记表》,要求经营户对销售的茶苗实行实名登记,做好源头管理。

  “现在培育的茶苗基本上都是出售到外省。”在独山头村谢氏茶场,森林派出所民警仔细查看茶场负责人谢孝毛的《茶苗销售实名登记表》,并随即挑选了几条销售信息,根据上面登记的电话进行电话核实。谢孝毛告诉笔者,谢氏茶场茶苗培育面积有14亩,能够培育200多万株茶苗,去年培育的茶苗基本销售完毕,目前这些茶苗才刚刚扦插到田里,要到明年才能销售,虽然今年销售的数量不多,但信息登记都一丝不苟。

  “现在本地百姓来买茶苗,我们也都进行询问。”溪龙乡黄杜村芳茗茶场负责人喻有珍说,自家农场种植茶苗1.8亩,培育茶苗30多万株,如果是本地百姓来购买,都会了解他是种在什么地方,如果是违法种植,都会劝他不要去做,“虽然要赚钱,但是也要遵纪守法。”

  “进行实名登记,对安吉白茶茶苗经营户也起到了教育作用。”周玄律说,10月份以来,已经对辖区内的13户大面积培育茶苗的经营户,进行了6次走访座谈,让经营户认识到严格登记销售的作用。

  据了解,截至目前,茶苗销售实名登记工作已经在天子湖、梅溪、溪龙、递铺、孝源、孝丰6个茶苗培育集中的乡镇街道全面铺开,《茶苗销售实名登记表》发放近200本,森林公安民警将不定期开展抽查,督促经营户按照规定进行销售登记,从源头管护我县绿水青山。

安吉新闻集团两微一端

安吉新闻网是由中共安吉县委宣传部主管,安吉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 浙新办[2004]28号 | 浙ICP备20016804号 | 浙公网安备33052302000447号

新闻热线/0572-5223000 | 违法和不良信息公开举报电话/0572-5600257 | 举报邮箱/ajnews@163.com | 地址/浙江省安吉县迎宾大道753号

中华人民共和国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190036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 | 扫黑除恶举报中心

安吉新闻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