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安吉新闻网 > 全媒体新闻 > 时政新闻

昌硕街道:全力锻造全县平安建设“首善之区”

  “调解服务很及时,很到位!”家住九州商区的余秋风近期遭遇了一件烦心事儿,被邻居不慎引发的火灾殃及,通过九州昌硕广场商业街区综合服务中心调解,与邻居顺利达成赔偿协议。

  在这个综合服务中心内,除了以5189000热线和圆梦工作室为主的“小城大爱”便民服务中心外,还设立了党群服务和政务服务两个中心,为商区内的企业商铺、员工以及住户提供一站式服务。

  “物业、工会、社区、安全生产、综合治理、市场监管等职能部门以常驻或轮值的形式入驻中心的阳光服务站,为居民和商户提供各类服务。”该中心相关负责人吴艳红介绍说,中心内的心灵驿站、青年之家等也不定期开展活动。

  据介绍,该中心自7月份成立以来,已为九州居民解决各项社区类事务40余件,接待处理物业事务50多件。开展志愿便民服务6次,受益人数达到1100人次。

  九州昌硕广场综合服务中心只是昌硕街道加强基层治理共建共治共享的缩影。在芝里社区,昌硕街道还创新实施了出租房“旅馆式管理”,消除出租房屋的安全隐患,规范房屋租赁市场,优化提升社区环境和治安状况。昌硕街道穆王城社区等四个社区实现区域共建,吸收公安局、人力社保局等单位7名骨干担任社区“兼职委员”,拓展社区服务功能。

  从8月份开始,昌硕街道在灵峰社区开展城市社区党建示范点建设,通过建立“1+3+N”的党员管理模式,试点党员以区域划分为主的管理方式,组建社工服务队、党员服务队、楼群长服务队等三支服务队伍。

  “通过区域划分,将辖区中村、社区以及‘两新’企业等在内的党员进行集中管理。一方面可以整合平台、资源综合利用,另一方面可以壮大党员服务力量,以便在环境治理、平安建设等重点工作中更好地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昌硕街道党政办主任戴昊介绍说。

  “十九大报告提出要‘打造共建共治共享的社会治理格局’,昌硕街道将以十九大精神为指引,加强社区治理体系建设,推动社会治理重心向基层下移,发挥党员先锋示范和社会组织协调作用,实现政府治理和社会调节、居民自治良性互动。打响昌硕街道平安建设首善之区品牌,不断提升百姓安全感、获得感和幸福感。”昌硕街道党委书记窦长胜表示。

安吉新闻集团两微一端

安吉新闻网是由中共安吉县委宣传部主管,安吉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 浙新办[2004]28号 | 浙ICP备20016804号 | 浙公网安备33052302000447号

新闻热线/0572-5223000 | 违法和不良信息公开举报电话/0572-5600257 | 举报邮箱/ajnews@163.com | 地址/浙江省安吉县迎宾大道753号

中华人民共和国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190036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 | 扫黑除恶举报中心

安吉新闻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