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安吉新闻网 > 全媒体新闻 > 经济新闻

浙江(安吉)竹纤维产业知识产权联盟获得国家备案

  经国家知识产权局审核批准,浙江(安吉)竹纤维产业知识产权联盟10月中旬正式获得国家备案,成为我县第一个国家准予设立的产业知识产权联盟。

  据了解,产业知识产权联盟是以知识产权为纽带、以专利协同运用为基础的产业发展联盟。组建产业知识产权联盟,旨在制定产业发展规划,利用联盟化手段整合全产业链知识产权资源,凝聚全产业链创新力量,解决产业发展中的知识产权问题,降低产业创新成本,提升产业创新效率。依托知识产权资源,优化配置金融资源、技术资源、人力资源、政策资源等,提升产业创新驱动发展能力。利用集体力量保护知识产权,抵制侵权行为。

  浙江(安吉)竹纤维产业知识产权联盟采用合作组织形式,以安吉县竹纤维行业协会为牵头单位,制定了联盟章程和知识产权合作公约。现有入会企业12家、金融及专业服务机构3家、技术支撑院校2家,拥有各类专利110件以上,其中发明专利23件。

  “通过联盟内成员间的相互沟通与合作,可以实现企业专利交叉使用和专利共享,促进盟内企业间的技术互补,避免重复开发,提高行业竞争力。此外,我们还制订统一标准,采用统一标志,建立了专利数据库,为企业提供专利信息以及交流平台。”安吉竹纤维产业协会秘书长叶友娣介绍说。

安吉新闻集团两微一端

安吉新闻网是由中共安吉县委宣传部主管,安吉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 浙新办[2004]28号 | 浙ICP备20016804号 | 浙公网安备33052302000447号

新闻热线/0572-5223000 | 违法和不良信息公开举报电话/0572-5600257 | 举报邮箱/ajnews@163.com | 地址/浙江省安吉县迎宾大道753号

中华人民共和国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190036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 | 扫黑除恶举报中心

安吉新闻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