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安吉新闻网 > 全媒体新闻 > 时政新闻

沈铭权:趁势而上加快推进 坚决打赢“攻坚清零”硬仗

  昨天上午,县委书记沈铭权率相关部门负责人,就攻坚清零行动开展情况进行专题调研,研究部署下一阶段工作。副县长何承明参加。

  石马港区块作为最早启动征迁的区块,工作成效明显,目前已经完成签约171户,腾空112户,拆除40户左右。当天的集中签约现场气氛热闹、融洽有序。沈铭权要求指挥部在前期工作成效的基础上,以“征迁样板区”的要求自加压力,推动后续工作再提速。在汽运新村征迁指挥部,沈铭权实地踏看了征迁现场,与征迁户面对面交谈。他说,汽运新村区块长期以来“脏乱差”现象严重,消防、治安等隐患突出,一直是县委县政府的一块“心病”。要做实做细征迁工作,从根本上改善区块环境,有力提升老百姓的幸福感、安全感。随后,沈铭权一行又来到第五片组万亩区块征迁现场,实地了解攻坚清零行动推进情况,对存在的困难和问题进行现场指导。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沈铭权听取了九大片组有关情况汇报,对全县攻坚清零行动取得的成效表示充分肯定。沈铭权指出,全县城中村改造攻坚和建设项目遗留问题清零行动启动以来,全县上下思想统一、氛围浓厚,按照公平公正、阳光征迁的要求,坚持“一把尺子量到底”,政策到位、服务有效。部门乡镇和九大片组密切协作,形成了强大的工作合力。广大征迁人员特别能团结、特别能战斗、特别能协作、特别能吃苦,特别能奉献,干部队伍的素质、能力和工作水平进一步提升,征迁工作取得良好的前期成效。

  沈铭权强调,党的十九大报告指出,要“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明确了“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的总要求。攻坚清零行动是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具体体现,是加快推进中国最美县域建设的需要,也是民心所向,对于推动区域协调发展具有重要意义。安吉作为“两山”理念的诞生地,全县上下信心要更坚定,以城中村改造攻坚和建设项目遗留问题清零行动的实绩成效,彰显“两山”理念诞生地的地位和使命担当。

  沈铭权强调,攻坚清零行动涉及千家万户,责任重大、任务艰巨。全县上下精力要更集中,按照征迁工作的时间表、任务图,趁势而上,做到一切工作尽量往前赶。措施要再落实,把情况摸清,把工作做细,注重工作的方式方法,综合施策、精准发力,切实掌握工作的主动权,确保工作成效。氛围要更浓厚。坚持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按照“依法、公平、公正、公开”的要求,做好政策处理工作。做好典型宣传,大力弘扬正能量,全力把这项民心工程、民生工程抓实抓好,实现政治效果、经济效果、法律效果、社会效果的统一。

  沈铭权要求,破是为了更好地立。攻坚清零行动,最终目的是为了拓空间、促转型、扩投资、增后劲,不断提升老百姓的获得感和幸福感。下一步,要围绕时序进度要求,加快房屋腾空、拆除到位,及时做好垃圾清理,跟进拆后利用等工作。要坚持换位思考,带着真情做好征迁工作,更好地为征迁群众做好服务。对于工作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要通过联合“会审”,全力攻坚。要把攻坚清零现场作为锤炼干部的“试金石”,进一步夯实基层基础。与此同时,要认真总结好经验、好做法,尽早谋划来年工作,做到早部署、早推进,努力实现攻坚清零行动“三年计划两年完成”,坚决打赢“攻坚清零”这场硬仗,为全县其他工作树立样板,为中国最美县域建设作出积极贡献。

安吉新闻集团两微一端

安吉新闻网是由中共安吉县委宣传部主管,安吉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 浙新办[2004]28号 | 浙ICP备20016804号 | 浙公网安备33052302000447号

新闻热线/0572-5223000 | 违法和不良信息公开举报电话/0572-5600257 | 举报邮箱/ajnews@163.com | 地址/浙江省安吉县迎宾大道753号

中华人民共和国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190036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 | 扫黑除恶举报中心

安吉新闻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