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安吉新闻网 > 全媒体新闻 > 时政新闻

省国土厅领导来安吉调研

  昨天,省国土厅副厅长张金根率队,就我县矿产资源开发利用及地质灾害除险安居工程进行调研。县委副书记、县长陈永华,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孙松陪同。

  在实地调研了梅溪镇马村村窑山建筑石料用灰岩矿、安吉青山石矿,天荒坪镇横路村地质灾害隐患点后,张金根指出,安吉高度重视矿产资源开发利用,有很多经验值得总结借鉴。矿产资源开发利用要以服务社会经济发展大局为中心,突出重点,不断加大矿产资源开发利用和保护力度;要创新思路,建立矿产开发长效机制,促进矿产资源开发利用的可持续发展。

  张金根还充分肯定了我县在地质灾害隐患综合治理工作中取得的成绩,他指出,要根据任务要求和工作部署,继续抓紧抓实抓好“除险安居”这项工作,真正使群众远离地质灾害;要倒排工程建设时间节点,加快工程治理进度,保质保量完成;要加倍形成工作合力,相关单位各司其职,加强沟通,通力协作,确保各项工作整体推进。

  在天荒坪镇余村村,张金根一行参观了“两山”会址公园和文化礼堂,观看了习近平同志关于“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讲话的珍贵视频资料,了解了余村10余年的变迁。余村曾是我县最大的石灰石开采区,在“两山”理念指引下,关停矿山发展绿色经济,走出了一条生态发展之路。张金根要求安吉学习贯彻好十九大精神,始终秉承“两山”理念,做好“两山”转化文章,实现生态经济共赢。

安吉新闻集团两微一端

安吉新闻网是由中共安吉县委宣传部主管,安吉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 浙新办[2004]28号 | 浙ICP备20016804号 | 浙公网安备33052302000447号

新闻热线/0572-5223000 | 违法和不良信息公开举报电话/0572-5600257 | 举报邮箱/ajnews@163.com | 地址/浙江省安吉县迎宾大道753号

中华人民共和国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190036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 | 扫黑除恶举报中心

安吉新闻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