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安吉新闻网 > 全媒体新闻 > 周边新闻

绍兴:上虞这对退休夫妻不得了 66天完成美国加拿大自驾之旅

  花66天时间,自驾1.5万公里,足迹遍及加拿大和美国两国的多个城市,上虞退休夫妻罗耿友、胡美婷最近又刷新了自己跨国之旅的记录。

  酷爱旅游、摄影的罗耿友原是上虞一家制衣厂的老总,2009年把企业经营的接力棒交给了儿子。2010年12月,罗耿友和胡美婷一起飞赴迪拜,租了一辆SUV车,开始历时15天的自驾之旅。

  此后,罗耿友夫妻每年都要进行跨国自驾之旅,少则半个月,多则4个月。迄今为止,他们夫妇俩跨国自驾行程超过10万公里,历时15个月,涉及美国、俄罗斯、澳大利亚等33个国家。

  每次跨国自驾之旅,罗耿友都会拍很多照片并发在微信朋友圈,将异国风情与亲友分享。2015年年初,他还在上虞图书馆开办了一场欧陆风情摄影展,在当地引起了不小的轰动。

  与危险擦肩而过

  7月10日,罗耿友夫妻俩踏上加拿大国土。他们入住在温哥华华人王大庆经营的民宿里。“院子里种着不少碗口粗的李树,树上挂满了密密匝匝的李子,刚刚成熟。”罗耿友告诉记者。

  “每次美洲之行,我都渴望拍到黑熊,但每次都失望而归。这次跨国之旅,我也就没有奢望。没想到,黑熊竟撞了上来。”罗耿友笑着说。

  那是加拿大当地时间8月6日清晨,罗耿友夫妇整装待发,当天的自驾旅程安排在温哥华城区。突然,房外响起急促的敲门声。“老罗,黑熊来了!”他一打开门,王大庆就冲进了房间。

  顺着王大庆手指的方向,罗耿友发现一头壮实的成年黑熊翻越1.5米的铁栅栏,进入院子偷吃李子。

  “太危险了!”王大庆女儿开始拨打电话要报警。罗耿友连忙摁住电话,说:“让我先拍一会儿。”罗耿友举着相机,在房间内拍个不停,留下了不少珍贵的照片。

  七八分钟后,黑熊吃饱了,消失在院子外。如今回想起当初的那一幕,罗耿友依然很后怕。“黑熊离我们只有3米左右,加上房间的窗户只是纱窗,相机的光有可能引来黑熊。如果黑熊破窗而入,那后果就不堪设想。”罗耿友告诉记者。

  终于拍到了间歇泉

  “为了短短4分钟拍摄,我们俩花了两天时间,去了3次,可谓一波三折!”说起在美国黄石国家公园拍摄老忠实间歇泉,罗耿友一脸兴奋。

  一般间歇泉喷发没有规律,有时等了好久都不喷,不经意间又喷了。唯独老忠实间隙泉,每隔90分钟就会喷发一次,从不叫游客失望,所以罗耿友选择到黄石公园拍。

  第一次,美国当地时间8月17日傍晚,罗耿友与妻子胡美婷驱车赶到黄石公园老忠实间歇泉。“喷发全程只有4分钟左右,尽管拍了不少照片,但都不能令人满意。”罗耿友说。

  第二天,夫妇俩再次来到黄石公园,车子从公园北门驶入,但间歇泉在位于南门附近,等他们开了70多公里车程赶到南门,拿出相机,架好三脚架,喷泉已经结束。

  第三次,罗耿友夫妇俩抢占有利地势,终于拍到了间歇泉喷射的壮观场面。罗耿友翻出当时拍到的视频和照片,感慨地说:“老忠实间歇泉喷发高度达四五十米,相当于十五六层楼高,每次共喷出热水约1万加仑,水温达93℃。但见它不喷则已,一喷如万马奔腾,在阳光辉映下,水蒸气闪出七彩光芒,蔚为壮观,不虚此行!”

  遗憾止步墨西哥

  北京时间9月9日早上6点左右,当罗耿友忙着将行李装上车,准备前往机场还车并乘飞机奔赴墨西哥城的时候,他的手机响了。打开手机一看,是一条来自成都旅游“发烧友”郭老师的短信,内容显示:“老罗,墨西哥好像发生了大地震?”罗耿友心中一颤,立刻回复信息:“真的假的?”

  然而,等了10多分钟,对方一直没有答复。罗耿友将信将疑地回到房间,在电脑上查证关于墨西哥地震的消息。“9月8日晚墨西哥发生8.2级地震,墨西哥城有强烈震感!”罗耿友告诉记者,地震的消息让他备感震惊,原先规划好的墨西哥行程也就此泡汤。

  按罗耿友制作的墨西哥自驾游攻略,原本他们夫妇俩准备在美国当地时间9月8日从西雅图飞往墨西哥城,9月16日飞往世界十大漂亮海滩之一——坎昆,然后10月中旬才回国,并且已租好了车,订好了酒店和机票。但就在他们要登机前的4个小时,这一场突如其来的大地震,让他们不得不取消了行程。

  “这次墨西哥没去成觉得挺遗憾的,明后年准备再去一次,以弥补遗憾。”罗耿友说。

标签:上虞 自驾编辑: 阮帅
安吉新闻集团两微一端

安吉新闻网是由中共安吉县委宣传部主管,安吉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 浙新办[2004]28号 | 浙ICP备20016804号 | 浙公网安备33052302000447号

新闻热线/0572-5223000 | 违法和不良信息公开举报电话/0572-5600257 | 举报邮箱/ajnews@163.com | 地址/浙江省安吉县迎宾大道753号

中华人民共和国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190036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 | 扫黑除恶举报中心

安吉新闻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