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安吉新闻网 > 全媒体新闻 > 经济新闻

尝鲜季,本地冬笋俏销

  昨天上午,市民刘燕将县城中心农贸市场逛了一圈,她欣喜地发现,本地冬笋已经上市,虽然价格较去年同期稍贵,但肉质鲜嫩,值得尝鲜。在我县各农贸市场,本地冬笋被摊贩摆至显眼位置,大小不一、剥壳与未剥壳的冬笋均吸引了市民争相购买。

  “冬笋大的17元一斤,口感脆爽。”商贩舒道平的摊前聚集了不少顾客。他介绍,冬笋于一周前上市,价格比刚上市时便宜2至3元,眼下正是尝鲜的季节。当天上午,他已卖出80斤冬笋。

  在县城中心农贸市场,各家摊贩冬笋的价格相差不大,半斤左右的17至18元/斤,二三两的7至10元/斤。这个价格相比去年同期贵了1至2元。谈及涨价的原因,商贩潘女士认为是冬笋供不应求所致。“近期天气晴朗,缺乏雨水,冬笋生长较慢。”她说,挖掘小个的冬笋,对接下来的产量有影响,因此许多竹农停止了挖掘;随着各产地竹笋合作社县外市场的开拓,它们的冬笋已不愁销路,不急于一时。

  从事冬笋批发的罗吉梅也感到近期进货有压力。“昨天进的200斤冬笋,今早就卖完了,客人来晚了都买不到。”她说,她主要从竹农手中拿货,现在每天最多能进200斤左右的冬笋,比去年同期少了100多斤。

  虽然价格略有上涨,但许多商贩表示,看好冬笋的销售前景。商贩楼建琴介绍,今年章村镇、杭垓镇等地的毛竹山是冬笋“大年”,11月中旬以后冬笋将大量上市,个头更大、价格更加“亲民”,能够吸引更多市民购买,总体销售额会十分可观。

  “今年林业局建立了安吉冬笋溯源系统,让消费者能够随时获悉安吉冬笋的生产过程,施肥、收获的时间,有助于打响安吉冬笋的品牌。”县城中心农贸市场相关负责人介绍,借助品牌效应,本地冬笋将有更大的增值空间,同时能够获得更好的市场口碑。

安吉新闻集团两微一端

安吉新闻网是由中共安吉县委宣传部主管,安吉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 浙新办[2004]28号 | 浙ICP备20016804号 | 浙公网安备33052302000447号

新闻热线/0572-5223000 | 违法和不良信息公开举报电话/0572-5600257 | 举报邮箱/ajnews@163.com | 地址/浙江省安吉县迎宾大道753号

中华人民共和国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190036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 | 扫黑除恶举报中心

安吉新闻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