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安吉新闻网 > 全媒体新闻 > 时政新闻

安吉县第三届“道德模范”颁奖典礼昨晚举行

  昨天晚上,“身边的文明”安吉县第三届“道德模范”颁奖典礼举行,弘扬“最美”精神,展示我县公民道德建设成果。县领导沈铭权、陈永华、陆为民、叶海珍、陈旭华等出席,并为受表彰的道德模范颁奖。

  县委书记沈铭权在致辞中代表县四套班子向受到表彰的道德模范及道德模范提名奖获得者表示热烈祝贺和崇高敬意,向长期以来关心、支持和参与公民思想道德建设的社会各界人士表示衷心感谢。他说,近年来,我县大力推进公民思想道德建设,深入开展“安吉骄傲、安吉好人、道德模范”等评选工作,建设“安吉好人馆”、打造“道德一条街”,不断加强社会公德、职业道德、家庭美德和个人品德建设,涌现出了一大批诚实守信、敬业奉献、助人为乐、见义勇为、孝老爱亲的先进典型。他们来自不同的行业和领域,在各自平凡的岗位上,用自己的模范行为生动诠释了崇高的道德品质,展示了新时代安吉人民的美丽形象。

  沈铭权强调,人无德不立,国无德不兴。在党的十九大报告中,习近平总书记强调要“人民有信仰,国家有力量,民族有希望。要提高人民思想觉悟、道德水准、文明素养,提高全社会文明程度。”全县上下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引领,坚决贯彻党中央决策部署,以思想道德建设为核心,以培育时代新人为着眼点,不断拓展创新精神文明建设,为建设一个崇德向善、文化厚重、和谐宜居的美丽县域而不懈努力。希望受表彰的同志倍加珍惜荣誉,再接再厉,不忘初心、继续前行,在各自岗位上继续发挥模范带头作用,在道德建设上再树新形象、再展新风采、再创新佳绩。希望全县广大党员干部群众以道德模范为榜样,积极参加道德实践,不断提高自身道德素养,为全力建设中国最美县域,奋力谱写新时代“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安吉篇章作出更大贡献。

  孝老爱亲,践行并传承孝道;守护瘫儿,乐观面对生活;身残志坚,助残足迹遍布全国;热心公益,关爱孤寡老人;见义勇为,勇救……短视频中一个个平凡人,却用不平凡的事迹为身边人树立榜样,也温暖和感染了现场每一个人。

  颁奖典礼分诚实守信、孝老爱亲、助人为乐、见义勇为、敬业奉献五个部分。经前期基层推荐、征求意见、大众投票和组委会筛选,授予谷红卫同志“道德模范”特别奖,李春莲、王顺珠、王宝英、张决明、温森龙、戚月琴、刘杰、莫愁寒、黄甲敏、谢云峰十位“道德模范”获表彰。

安吉新闻集团两微一端

安吉新闻网是由中共安吉县委宣传部主管,安吉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 浙新办[2004]28号 | 浙ICP备20016804号 | 浙公网安备33052302000447号

新闻热线/0572-5223000 | 违法和不良信息公开举报电话/0572-5600257 | 举报邮箱/ajnews@163.com | 地址/浙江省安吉县迎宾大道753号

中华人民共和国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190036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 | 扫黑除恶举报中心

安吉新闻集团